“水银门”事件发酵 理想汽车甩锅太不专业(图)

发表:2021-07-11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理想汽车 水银 甩锅
“水银门”事件发酵,业内人士称理想汽车试图甩锅。图为理想汽车内部示意图。(图片来源:Trucks v2/WIKI/CC BY-SA)

【看中国2021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几天前,有理想汽车的车主发布一段在车内多处发现水银的视频,理想汽车随后称无论在哪个环节都未曾用到剧毒重金属“汞(Hg)”。创始人李想更是直接在微博开骂称车主“脑子进了水银”,但多名业内人士表示,理想不专业的回应是试图甩锅

据《经济观察报》7月10日报导,在理想汽车创始人与理想车主因“水银泄漏”事件连续互怼后,理想汽车“水银门”有了最新进展。

7月8日晚,水银事件车主@正义谦叔在微博上转发了其他理想车主对该事件的解读。车主转发的微博内容显示,根据已有证据,理想汽车在“水银门”事件中的辩解与处理方式令人失望。

回顾事件的经过:7月4日,一位理想汽车车主@正义谦叔发布一段在车座上发现大量水银的视频,并配文称:“理想汽车座椅里面往外渗水银。”

水银,即剧毒重金属“汞(Hg)”。该视频迅速被推上了热搜。

7月5日中午,理想汽车在微博上公开回应称:“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

7月5日13点10分,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微博发文骂道:“造谣我们用水银的人和媒体,祝愿你们血液里流动着水银,脑子里装满了水银。”

该条信息虽然很快被删除,但三个小时后,李想又在个人微博上发文:“连用水银(汞)投毒的栽赃视频都能拍摄出来,还大规模传播出来,实在厉害!谁在操作?”

4个小时后,理想汽车再度在微博上公开回应,斩钉截铁的说:“理想汽车的零部件、生产、制造等所有环节,对于汞(水银)的使用和采购量为零!” “如果在车上发现汞的存在,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的。” 

7月6日晚,水银事件车主在微博上回怼李想,称与理想汽车总部的人一起去取的检测报告,“车座椅里面是水银!至于我脑袋里面有没有水银等我去医院检查过后再说”。

李想则在一个小时后就“喊话”车主:“理想汽车百分之百支持你去报案。”

随后,理想汽车发布微博称:用户座椅上的物质已被检测为含有汞(俗称水银)。理想汽车“要求并陪同”用户一同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协助公安机关调查事件真相。

7月7日,水银事件车主微博@李想,称已经三次报警,但警方都不受理、不立案。声称要“协助警方调查”的理想汽车和李想皆未给予回应。

7月8日@正义谦叔转发一条微博文章,该文作者就之前双方争论的焦点:即“如果在车上发现汞存在,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以及“水银的蒸发速度很快,会使人迅速中毒”的说法进行了解读:在测试车内密闭性的工序中,会用到水银。而不是理想汽车说的“整个环节都不可能用到水银”,“水银的蒸发速度其实非常慢”。 

《经济观察报》也引用专业人士的话说:“ ‘如果在车上发现汞存在,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这句话一看就说得比较外行。”  “如果汽车内部完全不可能有汞的存在,为什么我们要有国标GB/T 30512-2014(《汽车禁用物质要求》)?” 理想的声明显然自相矛盾。

据网络公开资料显示,汽车内的多个部件都可能存在汞。有汽车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理想汽车是年轻的新造车企业,但这种不专业的言论不应该出现,给业界传递的是其急于撇清责任的“甩锅”态度。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