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穷县书记遭村民绑架 赎金要3000万(图)

发表:2023-02-11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23日,时任藤县县委书记的黄东明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讲话。(图片来源:网络)
2021年4月23日,时任藤县县委书记的黄东明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讲话。(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官媒爆料广西藤县前县委书记黄东明遭绑架案,绑匪勒索赎金3000万元人民币。这位前县委书记家人缴出1000万元人民币,但遭到绑匪拒绝放人,事件冲上热搜。民众质疑一穷县县委书记怎么会有这么多钱。

据澎拜新闻称,广西穷县前书记遭绑架勒索3000万元人民币,家属疑向绑匪付了1000万赎金,人没有放出,警方干预救了人,但事件也曝光。据称,案是破了,但绑匪主要案犯却仍然在逃。

澎拜说,这起绑架案主嫌是39岁的广西藤县富荣村的村民陈克政,伙同数人涉嫌绑架藤县前县委书记黄东明。

公开信息显示,1967年出生的黄东明是广西岑溪市人。1990年他从广西农学院毕业后参加工作,曾任藤县县委副书记、梧州市经委主任兼市招商局局长;2010年黄东明任藤县人民政府县长,2016年任藤县县委书记;他从2021年9月起任梧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

事件的起因是:今年1月9日,黄东明在梧州市遭到藤县村民陈克政等人劫持,然后被带到原来工作的藤县新庆镇富荣村,拘禁在陈克政的弟弟家里,由另外两人看守。案发后,梧州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1月30日,警方还发布了《悬赏通告》,把陈克政列为嫌犯,称对直接抓获或为抓捕提供直接线索者,奖励人民币10万元。

在最近的采访中,现场目击者、村干部陈国光告诉澎湃新闻,案发4天后的1月12日下午,黄东明被冲进屋内的警察解救出来。2月10日,澎湃新闻记者联系上此案被害人黄东明,但他不愿提及遭绑架一事。

网民的焦点在于,县委书记的钱是哪里来的呢?要求“查查那1000万元的来路有没有正常?”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一个书记家底没个千把万当个啥书记”;“肯定不止这么多但它们也不敢拿出来只能先拿一千(万)试试”;“怪不得当年打江山这么卖命,合着是这么个共产主义啊”;“为什么不撕票?为民除害”;“要三千万,家里起码有上亿”;“狂飙2素材来了”;“而且藤县2020年之前还是贫困县,这书记应该是这县的首富吧”;“随便抓一个书记,哪个没有三千万?”

有网友查了一下,说按照广西官方的标准,黄东明现在的工资应该不超过1万元。他1990年参加工作,上个世纪90年代,工资也就1000元左右,他的家庭结余不可能有1000万元,千万赎金从何而来呢?

时事评论员秦鹏在《秦鹏观察》栏目中例举了中共官员们敛财的手段。

第一,卖官也是官员们的一大收入来源。2015年,大陆《南方周末》记者褚朝新发表《中国官场买官卖官价格指南》,引发热传,他引述的数据显示在中国买官卖官的市场里,不是级别越高的官价格越高,最贵的是村官。山西有个村官,花768万贿选村主任。有些行贿买官的投入与官位不成正比,但是与获得的经济利益成正比。

第二,搞大工程另一个敛财手段,让自己人去做,吃回扣。了解中共官场的人都知道,往往新领导班子一换,就带来一批新的商人。而城投公司的存在,让很多地方可以通过负债的方式,来大兴土木。在把城市建设得美轮美奂、甚至光怪陆离的同时,书记们也落得荷包满满。

比如,贵州的全国贫困县独山县,每年财政收入不足10亿元,但是在原书记潘志立8年执政期间,推行“大党建加大扶贫”政策,地方总债务高达400多亿元人民币。除了大力建设高尔夫球场,还耗资22亿元人民币建造山寨版“紫禁城”,而举债近2亿元打造“天下第一水司楼”,还打破了健力士世界纪录。潘志立后来被以贪污受贿罪公开起诉。

第三,官员们更加隐蔽的敛财手段,是让家人去国企当领导,或者让子女直接在中国或者海外办企业。比如周永康周书记的儿子周斌就在美国有公司,1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公司然后转手卖给中石油,净赚8亿美元。还有很多官员子女做金融,这样可以强势进入优秀企业,比如蚂蚁金服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