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策奖得主称美国炸毁北溪2号 白宫否认(图)

发表:2023-02-10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溪2号(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路线图
北溪2号(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路线图(图片来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2022年9月,位于波罗的海的俄罗斯北溪天然气管道北溪1号”(Nord Stream 1)、“北溪2号”(Nord Stream 2)遭到不明原因爆炸而损坏漏气,至今依旧没有公开爆炸原因。著名调查报导记者、普利策奖(Pulitzer)得主西摩·赫什Seymour Hersh)称美国放置炸弹损坏了北溪2号,美国官方对此否认。

2022年9月26日,位于波罗的海海底的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管道“北溪1号”、“北溪2号”于同一日发生爆炸,导致大量天然气泄漏到附近海域,丹麦、瑞典在各自经济海域发现有4处地方漏气。这2个管道平时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维护运营。爆发炸发生后,美国、欧盟、北约和俄罗斯都认为,爆炸事故是人为破坏造成的。

2022年9月30日,丹麦、瑞典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份联合报告表示,造成北溪天然气管道严重损坏的泄漏是由大约500磅的TNT造成的。不过,瑞典、丹麦和德国至今都不愿意针对谁是幕后肇事者发表评论,也未将责任归咎于任何一方或国家,但都同意天然气管道爆炸是人为。

普利策奖得主发文称美国炸毁北溪2号

2月8日,普利策奖得主赫什在个人网站发表题为《美国如何毁掉北溪管道》( How America Took Out The Nord Stream Pipeline)一文称,2022年9月,美国海军潜水员在波罗的海海底放置可远程引爆的炸弹,摧毁了“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美国海军在北约(NATO)海上军事演习“BALTOPS 22”的掩护下进行了这次行动。

在《美国如何毁掉北溪管道》中,赫什引用了一个未具名的消息人士披露,炸毁北溪天然气管道的想法最早出现在2021年12月,拜登高级国安顾问在讨论如何应对俄乌战争爆发过程中提出的一个方案,而具体行动计划则由美国中情局负责制定。

赫什称,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炸毁“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此举是为了阻止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天然气武器化以此实现其政治和领土野心”,因为当时德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严重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普京为首的莫斯科当局可以向德国和西欧施加政治影响力,来削弱西欧对乌克兰的援助力度。如果没有北溪天然气管道,欧洲将被迫结束对莫斯科的能源依赖,俄罗斯也失去本可投入战争的数十亿美元资金收入。

2022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前2周,拜登曾公开宣称,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攻击,美国将不允许开通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

俄罗斯要求调查 美国官方否认赫什报导

2月8日,俄国外交部称,美国需要对在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做出解释,并要求进行国际调查。

俄罗斯国会下议院(State Duma)议长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说:“公布的事实应成为国际调查基点,将拜登及其同伙绳之以法”,美国应对“受恐怖攻击影响的国家进行赔偿”。

美国《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称,50多年前因揭露美军在1968年对越南平民的美莱大屠杀,赫什而获得了新闻界最高荣誉奖项——普利策奖。他也是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和《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前记者,也是《纽约客》(New Yorker)的长期撰稿人。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阿德莉安妮·沃特森(Adrienne Watson)称,赫什文章内容“纯属虚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发言人塔米·索普(Tammy Thorp)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

对于赫什在个人网站发表的文章内容,美国国防部也否认这种说法。 国防部发言人海军陆战队中校加隆J.加恩(Garron J.Garn)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美国没有参与北溪爆炸事件。”他并重申了美国国防部在去年10月对同样问题的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