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奇闻 陵州男子的儿子出生就会说话(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2-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拍 中国 风景 高山 天空 274166823
中原之地自古以来便有不计其数的神仙奇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谭叔皮的儿子呱呱坠地,令人意想不到地是他一出生就会说话,后来甚至能用走的追上奔驰中的马儿,诸多事迹在当地人眼中都感到不可思议,他却在某天忽然下落不明。

陵州男子的儿子出生就会说话

唐朝开元末年时,陵州的谭叔皮的儿子出生了,他的名字叫谭宜,出生的那刻就注定了他不同平凡的人生。刚出生的谭宜已经会说话,他没几年就长到六尺高,能够不吃不喝,光凭走路就赶上奔驰中的马儿,外貌就是个连鬓胡须的男子汉。不过在谭宜二十多岁时,却在某一天不知去向,当时人们都感到非常惊讶,并觉得向来超乎常人的谭宜应该就是个神仙,谭宜的父母非常想念他,而许多乡亲合力为他建造一座庙宇,将其作为神仙来祭祀供奉。

时光飞逝,一晃又过了十年以上。某一天,谭宜忽然回到家中,他头戴绣着云霞图样的帽子,身穿羽毛制成的服饰,让人看了都知道他是“神仙”。谭宜对父母说自己是仙官,无法在人世间停留太久。他理解父母亲的思念,但他说人们不该为了他建造庙宇祭祀,往后可能会遭到妖魔鬼怪占为己有,怕到时会祸害居民,因此希望人们将庙宇拆除。离开前,谭宜透露在庙宇的地下其实埋藏许多黄金,他要人们在拆除的过程顺便将黄金挖出来,将其分送给那些穷苦的居民,随后飞向天空,再次消失无踪。

后来,众人依照谭宜的嘱讬,将庙宇拆除干净,确实在底下挖出大量黄金,多到大家都分得到。人们挖掘的地方当时涌现出一口泉水,水质非常地清澈,神奇地是即使遇到降雨也不会暴涨;即使遇到旱灾也不会干涸。这口泉水后来被人们称为“谭子池”,据说在这里祈祷往往都能够得到灵验的回馈,种种神奇的事迹而又被称为“天池”。

长生不老的乞丐

另一则故事中,曾经有个人叫蓝采和,时常穿着破旧的蓝色衣衫,只有一只脚会穿靴子,另一只光着脚丫子走路,在腰际上系著有六块黑色木制饰品的腰带。夏季时,他会在衣服里塞入棉絮,到了冬天就会跑到雪地躺下,会发出如同蒸气般的雾气。城市中,经常能看见蓝采和拿出一副很大的拍板,像是酒醉一样唱歌乞讨,老人、小孩都会跟在一旁看戏。他看似疯言疯语的醉汉,但其实非常聪明,说话总是诙谐有趣,不论别人问什么问题,都能回得众人捧腹大笑。

蓝采和唱的踏歌多种,总是透露着超脱尘世的境界,许多人无法明白其中的含意。借由乞讨得到的钱,他会用绳子穿起来在地上拖行,即使中途脱线也不会回头查看,有时遇见穷苦人家或酒家,就会把钱财送给他们。据说有人从小看着他长大,不过即使年事已高,他的容貌依然与当年相同,没有受到岁月的侵扰。某一天,蓝采和来到一间位于濠梁上的酒楼,他在酒醉中吟唱踏歌,随后出现云鹤笙箫的声响,他就轻飘飘地进入云中,缓缓地飘到天空消失无踪。

(事据《仙传拾遗》、《续神仙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