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聊天机器人ChatGPT吓坏谷歌(图)

发表:2023-02-09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7日,微软发布结合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新版搜索引擎Bing(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3年2月7日,微软发布结合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新版搜索引擎Bing(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谷歌在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方面遇到了劲敌。微软于2月7日发布结合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新版搜索引擎Bing,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2月8日遭到抛售市值缩水1千亿美元,因周一其推出的聊天机器人巴德(Bard)差强人意的表现,这令谷歌更加担心正在输给微软。

谷歌聊天机器人巴德广告出糗 股票大跌

谷歌2月6日宣布将推出自己的聊天机器人巴德,这是基于谷歌自己研发的LaMDA人工智能程序,能生成逼近人类水平的语句,尽管它最初不会成为谷歌搜索的一部分。

然而,谷歌通过推特发布的巴德广告短片中却出了糗。在广告片中,巴德得到提示:“我可以告诉我9岁的孩子关于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哪些新发现?”巴德给出了很多答案,其中一个暗示韦伯太空望远镜被用来拍摄地球太阳系外行星或系外行星的第一张照片。但美国宇航局证实第一张系外行星照片是由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VLT)拍摄。

周三截稿时,巴德的广告在推特上的浏览量已超过100万次。

广告事件让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2月8日遭到抛售市值缩水1千亿美元,也令谷歌担忧自己正在输给微软这个竞争对手。

微软人工智能赶超势头正猛

微软高管表示,周二推出人工智能增强型Bing的有限版本推出,但一些早期测试人员可以访问功能更强大的版本以收集反馈。该公司要求人们在未来数周注册一个更广泛的版本。

1月,微软宣布扩大与美国OpenAI实验室合作,该实验室2022年11月推出了强大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有教学机构担心,ChatGPT生成的堪比人类水平的文本会为作弊与剽窃者提供方便,也有人担心人工智能发展太过迅速将威胁人类职业。

OpenAI推出的ChatGPT引起了轰动,该项技术被一些投资者和企业家称为一场革命,可能颠覆几乎所有行业。ChatGPT可以提供书面提示和流畅清晰的回答问题让人们震惊。该机器人基于GPT-3,这是一种OpenAI算法,在来自网络和其他来源的大量文本上进行训练,使用它选择的模式来生成自己的文本。

OpenAI最初是一家专注于让AI受益的非营利组织,自2019年以来微软对其投入大量资金,最近更获得微软约100亿美元的新投资。

谷歌百度感受到竞争压力

在微软宣布将ChatGPT整合到必应(Bing)搜索引擎后,谷歌开始担心获得人工智能AI加持的Bing搜索可能对谷歌搜索产生影响。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周前公布的财报不仅人意,更令其感到在聊天机器人领域如何有效竞争的压力。

另外,中国百度公司也在2月7日披露,将在3月完成内测后向公众开放自己的聊天机器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百度表示,ChatGPT是人工智能分水岭,意味着AI技术发展到临界点,企业需尽早布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