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诉谷歌 或改变数字广告行业(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26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部长加兰
2023年1月24日,美国司法部部长加兰在新闻会上宣布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6日讯】1月24日,美国司法部和谷歌之间持久的法律战拉开了序幕。司法部在诉讼中寻求拆分谷歌在大部分网络上代理数字广告的业务,该案对数字广告行业影响重大。谷歌周二股价应声下跌了2%。

《华尔街日报》报导,这是司法部继2020年提交的第二项诉讼,指控谷歌滥用其作为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广告的最大经纪人、供应商和在线拍卖商之一的角色。加州、纽约州等8个州加入了司法部的诉讼。

该案已提交弗吉尼亚州联邦法院,指控谷歌滥用广告技术行业的垄断权力,伤害试图使用竞争产品的网络出版商和广告商。要求法院取消谷歌的“反竞争收购”,如2008年收购广告服务公司DoubleClick,并要求剥离其广告交易平台。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在周二的新闻会上表示,“15年来,谷歌一直采取一系列反竞争行为,使其能够阻止竞争对手技术的兴起,操纵拍卖机制,将自己与竞争隔离开来,并迫使广告商和出版商使用其工具,谷歌的排他性行为即使没有破坏广告技术行业的竞争,也已严重削弱了这种竞争。”

加兰还表示,司法部提诉是因为联邦政府因谷歌涉嫌垄断的行为而受到损害。自2019年以来,联邦机构在展示广告上花费了超过1亿美元。诉讼称,由于谷歌的反竞争行为,政府支付了虚高的费用,并因广告价格被操纵受到损害。

负责反垄断事务的助理检察长乔纳森.坎特(Jonathan Kanter)表示,虽然与针对谷歌的其他诉讼有相似之处,但司法部的投诉是基于其自身的调查,该调查得出了有关谷歌广告技术业务的“细致细节”。

坎特先生说:“我们详述了许多事实,许多事件在个人和总体上都保持着众多垄断地位。”

谷歌发言人称该诉讼“试图在竞争激烈的广告技术领域挑选赢家和输家。司法部正在加倍打击一个有缺陷的论点,该论点会减缓创新、提高广告费用,并使成千上万的小企业和出版商更难发展。”

谷歌控制的广告技术工具促进了数字广告的大部分买卖,为在线出版商提供资金。谷歌的业务包括发布商可以用来提供广告空间的工具、供广告商购买这些广告位的产品,以及在为个人用户加载网页时自动将投标人与网页链接起来的交易平台。

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受到来自多洲的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的猛烈抨击,他们瞄准了这些公司在在线市场的主导地位。司法部官员也在调查苹果公司。联邦贸易委员会已就反垄断指控起诉Meta Platforms Inc.的脸书(Facebook)部门,并起诉微软公司以阻止其以750亿美元收购Activision Blizzard Inc.的计划。拜登总统最近敦促两党立法者团结一致寻求控制科技巨头的立法。欧盟也已立案调查谷歌、Meta和其他公司涉嫌的反竞争行为。

司法部2020年针对谷歌的诉讼针对的是其在线搜索市场的地位,包括一项协议,将谷歌搜索设为苹果Safari网络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该案预计将于今年开庭审理。

谷歌约8成的业务来自广告,谷歌将约7成的收入分配给网络出版商和开发商。司法部的新诉讼针对的是在其他网站和应用程序上代理广告买卖的广告业务子集。谷歌报告称,2021年该广告经纪活动的收入为317亿美元,约占Alphabet总收入的12%。

去年,谷歌提出将其部分广告技术业务拆分为Alphabet旗下的一家独立公司,以抵御司法部最近的调查。司法部官员拒绝了这一提议,并决定继续提起诉讼。

多年来,谷歌一直面临广告和媒体行业高管、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的指控,称其在在线广告购买过程的多个环节中的存在损害了出版商的利益,并使其相对于竞争对手具有不公平的优势。谷歌还运营着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和最大的在线视频流媒体网站油管(YouTube),这引发了人们对其在市场上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倾斜的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