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清真寺爆炸案 增至61死150伤(视频/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1-31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白沙瓦县(Peshawar)清真寺爆炸案
巴基斯白沙瓦市(Peshawar)清真寺1月30日遭遇自杀式炸弹恐怖袭击。 图片来源:( MAAZ AL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市(Peshawar)警察总部内的一座清真寺周一(1月30日)遭遇自杀式炸弹恐怖袭击,爆炸造成至少61人丧命、150人受伤,死伤者大部分是警察。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分支组织承认责任,该爆炸案让巴基斯坦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巴基斯清真寺爆炸案 增至61死150伤

白沙瓦市(Peshawar)清真寺恐怖袭击案发生于周一(1月30日)下午礼拜期间,当地一间医院的发言人艾西姆汗(Muhammad Asim Khan)告诉法新社,“这是紧急情况”,他说至少有61人死亡、150人受伤。

据白沙瓦市警察局长伊加兹汗(Muhammad Ijaz Khan)透露:“许多警员被压在瓦砾堆下。”他估计,通常有300至400名警察参加清真寺的礼拜,“正在努力让他们平安脱困。”

警方指,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炸弹背心,爆炸令天花倒塌,多人被埋。清真寺所在建筑群亦有其它政府设施,保安森严,暂时未知袭击者是如何潜入。

警官萨迪克‧汗(Saddique Khan)对媒体表示,自杀炸弹客是在数百名信众排队要礼拜时引爆炸弹。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卡瓦贾·阿西夫(Khawaja Asif)告诉Geo TV,炸弹客当时站在第一排做礼拜的人中。

“当人们祷告说‘真主是最伟大的’时,传来一声巨响。”头部受伤的警察穆斯塔克·汗(Mushtaq Khan)在医院的病床上告诉路透社记者。

炸弹手引爆了他的自杀式背心,当时有二百多人正在或前往该清真寺做祈祷。警察大院位于白沙瓦一个高度安全区,那里还有几座政府大楼,目前还不清楚炸弹客是如何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潜身大院的。

路透社报导,警官西干达‧汗(Sikandar Khan)说,里面至少有260人,“据信有几个人在(废墟)下面。”还有几个人被送往当地医院。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激进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Pakistani Taliban)指挥官萨巴卡夫·穆罕默德(Sarbakaf Mohmand)在推特上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白沙瓦市(Peshawar)是与阿富汗接壤的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首府,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在该省势力庞大,一直是武装分子频繁袭击的地方。

这个激进组织与“阿富汗塔利班”各自为政,但却是亲密盟友。自去年11月巴基斯坦塔利班结束与政府军停火以来,激进分子袭击事件激增。

该武装组织的穆罕默德称,一名战士实施了这次袭击,以报复阿卜杜勒·瓦利(Abdul Wali)之死。他被广泛称为奥马尔·哈立德·库拉萨尼(Omar Khalid Khurasan),2022年8月在邻国阿富汗的帕克蒂卡省(Paktika)被杀。

巴基斯坦总理沙巴兹‧谢里夫(Shahbaz Sharif)在一份声明中谴责此次恐怖爆炸案,并命令当局确保为伤员提供尽可能好的医疗服务。他还誓言要对袭击事件的幕后策划者采取“严厉行动”。

“整个国家正团结一致地反对恐怖主义的威胁。”他说,事件背后的人“与伊斯兰教无关”。

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也谴责了此次爆炸事件,并在推特上称其为 “恐怖主义自杀式袭击”。他说:“我为遇难者家属祈祷并表示慰问。我们必须改善我们的情报搜集系统并适当装备我们的警察部队,以打击日益增长的恐怖主义威胁。”

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警方已发布高级别的安全警报,表示已加强伊斯兰堡所有出入口的安全警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