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清真寺爆炸案 增至61死150傷(視頻/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1-31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白沙瓦縣(Peshawar)清真寺爆炸案
巴基斯白沙瓦市(Peshawar)清真寺1月30日遭遇自殺式炸彈恐怖襲擊。 圖片來源:( MAAZ AL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市(Peshawar)警察總部內的一座清真寺週一(1月30日)遭遇自殺式炸彈恐怖襲擊,爆炸造成至少61人喪命、150人受傷,死傷者大部分是警察。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分支組織承認責任,該爆炸案讓巴基斯坦處於高度警戒狀態。

巴基斯清真寺爆炸案 增至61死150傷

白沙瓦市(Peshawar)清真寺恐怖襲擊案發生於周一(1月30日)下午禮拜期間,當地一間醫院的發言人艾西姆汗(Muhammad Asim Khan)告訴法新社,「這是緊急情況」,他說至少有61人死亡、150人受傷。

據白沙瓦市警察局長伊加茲汗(Muhammad Ijaz Khan)透露:「許多警員被壓在瓦礫堆下。」他估計,通常有300至400名警察參加清真寺的禮拜,「正在努力讓他們平安脫困。」

警方指,襲擊者在人群中引爆炸彈背心,爆炸令天花倒塌,多人被埋。清真寺所在建築群亦有其它政府設施,保安森嚴,暫時未知襲擊者是如何潛入。

警官薩迪克‧汗(Saddique Khan)對媒體表示,自殺炸彈客是在數百名信眾排隊要禮拜時引爆炸彈。

巴基斯坦國防部長卡瓦賈·阿西夫(Khawaja Asif)告訴Geo TV,炸彈客當時站在第一排做禮拜的人中。

「當人們禱告說『真主是最偉大的』時,傳來一聲巨響。」頭部受傷的警察穆斯塔克·汗(Mushtaq Khan)在醫院的病床上告訴路透社記者。

炸彈手引爆了他的自殺式背心,當時有二百多人正在或前往該清真寺做祈禱。警察大院位於白沙瓦一個高度安全區,那裡還有幾座政府大樓,目前還不清楚炸彈客是如何在不被察覺的情況下潛身大院的。

路透社報導,警官西干達‧汗(Sikandar Khan)說,裡面至少有260人,「據信有幾個人在(廢墟)下面。」還有幾個人被送往當地醫院。

「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稱對此次襲擊負責

激進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Pakistani Taliban)指揮官薩巴卡夫·穆罕默德(Sarbakaf Mohmand)在推特上稱對此次襲擊負責。

白沙瓦市(Peshawar)是與阿富汗接壤的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首府,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在該省勢力龐大,一直是武裝分子頻繁襲擊的地方。

這個激進組織與「阿富汗塔利班」各自爲政,但卻是親密盟友。自去年11月巴基斯坦塔利班結束與政府軍停火以來,激進分子襲擊事件激增。

該武裝組織的穆罕默德稱,一名戰士實施了這次襲擊,以報復阿卜杜勒·瓦利(Abdul Wali)之死。他被廣泛稱為奧馬爾·哈立德·庫拉薩尼(Omar Khalid Khurasan),2022年8月在鄰國阿富汗的帕克蒂卡省(Paktika)被殺。

巴基斯坦總理沙巴茲‧謝里夫(Shahbaz Sharif)在一份聲明中譴責此次恐怖爆炸案,並命令當局確保為傷員提供盡可能好的醫療服務。他還誓言要對襲擊事件的幕後策劃者採取「嚴厲行動」。

「整個國家正團結一致地反對恐怖主義的威脅。」他說,事件背後的人「與伊斯蘭教無關」。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也譴責了此次爆炸事件,並在推特上稱其為 「恐怖主義自殺式襲擊」。他說:「我為遇難者家屬祈禱並表示慰問。我們必須改善我們的情報搜集系統並適當裝備我們的警察部隊,以打擊日益增長的恐怖主義威脅。」

首都伊斯蘭堡(Islamabad)警方已發布高級別的安全警報,表示已加強伊斯蘭堡所有出入口的安全警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