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专横、腐败 纽时:北京行径令这国民众反感(图)

发表:2023-01-31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所罗门群岛总理马纳西.索加瓦雷(右)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检阅仪仗队。
2019年10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所罗门群岛总理马纳西·索加瓦雷(右)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检阅仪仗队。(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中华民国自1983年就与南太岛国的所罗门群岛缔结邦交,但中(共)国以大撒币外交手段频挖台湾墙脚,使得北京于2019年与所罗门群岛建交,而与台湾断交。不过据“纽约时报”报导称,现今索国民众已经非常反感中共财大气粗,且对中方的失望正在加剧。

30日,纽时(The New York Times)报导指出,中国与索罗门建交已经超过3年,双方签署了安全、航空和电信等秘密协议,并辟建相当可观的中国大使馆,北京建交之前所承诺的宏伟体育馆也已开始动工了。

在场馆前面挂着醒目的中英文鼓吹友谊、合作和安全之标识,然而工人却说这一切皆是谎言,大家都想要罢工,因为工资相当低且不安全。

有工人气愤控诉,他们不明白我们,在工地的时薪比酒店打工还要少;虽然中方有承诺的食物与交通补贴,但从未兑现过;他们并未接受安全培训,就直接上工了,而且语言不通的中国工头以手势与我们沟通,如果做错了就遭敲头。

此外,据反对党领导人指控称,中国鼓吹拖延索国的选举,并进行贿赂,来确保中国的盟友永续执政;有民间社会团体指称,北京的资金用于购置笔电,而于社区集会时播放了歌颂中国的政治宣传片。

反对阵营国会议员的小肯尼罗瑞(Peter Kenilorea Jr.)表示,最近有2名政府官员对他父亲的堂表亲进行贿赂近200万美元(大约新台币6016万元),试图怂恿对方与他在选举时打对台,甚至于一年多前更拱另一个亲戚出来参选,而回报是75万美元。他认为,若没有中国的资金,金额不可能会大到此种地步。

先前中国和索罗门签署了安全协议,据外泄文件显示,原来这是中(共)国政府斥资,而透过之前由台湾资助所成立的“国家发展基金”来作为管道,汇款给50位议员之中的39人,每一个人获得大约2万5000美元。

澳洲智库学者曾经警告说,透过此项安全协议,中国非常可能会派遣其军队前往当地,甚至兴建军事设施。

所罗门群岛的总理苏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又宣布,同意了由中国国企的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来负责辟建161座的华为基地台,同时中国将会提供贷款7000万美元。

索国民众深深觉得北京似乎充满自信,并以金钱来驱动外交,与其说是一个良性伙伴,其实更像是专横与腐败的力量,仅会增加冲突的风险。

更有许多人抱怨称,在2019年苏嘉瓦瑞宣布与台湾断交之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于当地落户,可是新来的中国人对待员工和顾客,就好像是对待苦力一样,特别是中国籍的老板们,往往站于高台上收银,而俯视所有前来店里消费的顾客。

现龄50岁的酋长柯塞姆(Peter Kosemu)表示,民众对于中国和中国代理人之失望情绪,已经正不断地累积,大家受够了诉求却遭政府无视的局面,使得抗议将可能是让他们倾听的唯一途径。

南加州大学国际关系学系的助理教授黄韵琪(Audrey Wong)指出,北京远没有人们普遍认为的那么成功,他们认为利用钱收买是一种实现中共政府愿望更快与更有效的手段,其实只会引发强烈反弹,而且还行不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