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腿3种表现 肺部恐不健康 如何养肺清肺?(组图)

发表:2023-01-2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跑步
每天适当运动,对于肺部功能有着非常好的提升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肺脏呼吸系统中重要的一个器官,肺脏的主要功能是将氧气运输到血液中,并将体内二氧化碳从血液中排出,以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许多人肺部出现问题,可能就是因为不好的生活习惯导致的。因此,发现肺部病变信号,应及时采取治疗措施,通过提高肺部功能来减轻身体不适。

会损伤肺部的一些行为

1、长期吸烟

香烟中含尼古丁等成分,经过喉咙、气管进入支气管和肺部当中之后会导致患上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气道阻塞以及肺气肿、肺癌等呼吸道疾病。

2、情绪不良

长时间负面情绪会使得人体的免疫功能快速下降,机体对于一些癌细胞的免疫杀伤和免疫监视功能就会下降,而且在出现不良情绪的时候胸膜腔内的压力会快速升高,使得肺脏受到压缩,从而影响到肺部的血液循环,就会产生一系列肺功能障碍。

3、空气污染

如果室内充斥着一些有害气体,比如甲醛、放射性氡、苯等。这些有害物质会散发在空气当中,随着人体的呼吸进入呼吸道以及肺部,从而患上呼吸道炎症,甚至是肺癌的风险会特别高。

4、滥用药物

肺部也很容易遭受到药物的伤害,比如药物性肺炎就是因为对青霉素过敏导致的,患者会出现低烧、咳嗽、胸闷的症状,而相关数据显示,哮喘、肺水肿等跟药物也有一定关系。

肺部不健康的人 “双腿”或有3种表现

1、腿上淤青

腿上出现淤青,有些时候可能是因为不小心磕磕碰碰所导致的毛细血管损伤。除此之外,身体血液出现堵塞现象,可能导致部分血瘀,会出现明显的腿紫青和疼痛。但是如果身体总是出现淤青,而且淤青比较严重,这可能与肺脏出现了问题有关。

2、腿部浮肿

长时间站着或者是坐着或者是喝水太多的话,都容易带来腿部浮肿的现象。不过大家只要减少喝水次数,或者是适当运动就可以缓解这种问题。如果腿部持续性浮肿,按压之后回弹速度缓慢,一定要先排除肾脏疾病,还要警惕肺癌的现象。

中医学中肺有通调水液代谢的作用,还有输布津液的作用,肺气虚会导致通调水道的作用减弱,以及津液输布失常。从而导致湿气与水液滞留在腿部,引起双腿浮肿情况。

3、双腿疼痛

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昼温差较大,而且季节的变化性要比其他季节差距明显。在温度上,有一些人腿部会经常出现疼痛的感觉,很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劳累所引起,腿部出现了磨损,并没有放在心上。如果双腿出现不正常的疼痛,要注意,因为当肺部疾病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疾病会延伸至关节和骨髓当中。于是导致下肢疼痛的出现,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养肺清肺 坚持做好3件事

1、适当运动

每天适当进行运动,对于肺部功能有着非常好的提升作用,比如跑步、爬楼梯、扩胸运动、游泳或者是快步走。

这些运动都可以增加肺活量,而且可以加速肺部血管中的血液循环。达到促使肺部对一些营养物质的吸收,以及一些浊气排出的作用,有着非常好的清肺功效。

2、润肺食物

白木耳百合梨汤
适当吃百合、雪梨、草莓,能够达到滋养肺部的功效,对肺部疾病预防有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些食材本身有滋润肺部的功能,能够帮助清理肺部积累的垃圾毒素,选择这些健康的食材来获取营养,肺部会维持功能正常。可以适当吃百合、雪梨、草莓,能够达到滋养肺部的功效,同样对肺部疾病预防有利。

3、乐观心态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是养肺的最简单方法,尤其对于呼吸系统而言,经常大笑能促使肺部处于一个扩张状态,人在微笑的时候,会不自觉的进行深呼吸,这也是极好的清理呼吸道、并保持呼吸均匀畅通的有利手段,长此以往也能有效的改善肺部功能

想要肺部远离疾病,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关键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