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航和南航纽交所退市 已有7家央企撤离(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1-13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东航和南航纽交所退市
中国东航和南航纽交所退市。(图片来源:eyetronic/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1月13日,中国央企东方航空(东航)和南方航空相继公告称,拟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退市。加上之前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5家央企,已有7家央企撤离美国股市。

港台时间1月13日晚间,中国央企东方航空(东航)和南方航空相继发布公告称,拟申请自愿从纽交所退市。

东航称,经从商业角度考量,公司存托股所对应的H股数量与公司全部H股数量相比较少,公司存托股交易量与公司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对应H股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及相关义务涉及较大的成本,以及公司从未使用纽交所二次融资功能且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具有较强可替代性,可满足公司正常经营的融资需求,公司董事会批准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证券交易法规定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H股的注册。

南方航空称,综合考虑公司美国存托股份的交易量与公司境外普通股(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同时自存托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来,公司从未对在纽交所上市的证券进行过后续融资,且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具有较强可替代性,可满足公司正常经营的筹融资需求,以及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项下的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要求、内部控制要求及相关义务所涉及的相关成本较高,公司将根据证券交易法规定,申请自愿将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证券交易法项下的注册。

美国存托股票是指外国公司授权美国的受托人在美国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所有权证书。根据美国法律,在美国发行普通股上市的企业注册地必须在美国,非美国注册地上市公司只能采取存托股的方式进入美国证券市场。

2022年8月12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铝业、上海石化五家企业集体公告称,申请自愿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引发各界关注。

在5家央企宣布将从美股退市后,诸多分析认为,同样作为中国央企的在美上市航空公司可能会效仿。

媒体当时援引投行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Redmond Wong的观点称,东航、南航可能很快将宣布类似的美股退市计划。

公开信息显示,东航和南航分别于1997年陆续在美国上市,这两家公司也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上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