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东航坠机人为故意 中共反驳 全网封杀(组图)

发表:2022-05-19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航 坠机
东航一架载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机3月21日从昆明飞往广州时,不幸坠机于广西省梧州市。(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媒体披露,调查今年3月初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坠毁事件的调查人员,正朝向是否由于驾驶舱人员故意坠机的调查。对此,中共官方否认。与此同时,有关“东航”、“东航黑盒子”等词也成为中国敏感词汇,禁止民间讨论。

东航坠机疑人为故意 中共官方回应

《华尔街日报》5月17日报导,来自波音737-800黑盒子之一的飞行数据表明,东航不明坠毁事件中,驾驶舱内有人故意使飞机坠毁。熟悉美国官员对该事件的初步评估人士称,来自737-800的黑盒子数据显示,机上有人输入控制装置导致飞机发生致命俯冲。这架飞机坠机前一直在大约29000英尺(8839.2米)的高度航行,然后突然进入几乎垂直的俯冲。

对此,这架飞机的制造商波音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目前拒绝置评,并将问题转交给中国监管机构。

负责调查的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于18日傍晚回应,“3·21东航事件”中国调查部门邀请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参与调查,经中国民航局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参与事故调查人员证实,美方人员没有向任何媒体发布有关调查信息。

此前,中国网络曾传出东航坠机原因与人为因素有关。中国民航局则于上个月就否认有关失事原因锁定副驾驶蓄意坠机的说法。东航并强调,3位飞行员“健康状况良好、飞行经历完备,符合局方要求,家庭情况和睦”。

但一位匿名航空业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以他熟悉的驾驶舱运作程序来看,飞机坠落的角度近乎垂直,不像是因机械问题坠落,因此不应排除人为的假设,“关闭驾驶舱某一个装置或按钮都有可能”。

根据中国媒体报导,涉事飞机最后的ADS-B广播式自动回报监视信号中显示,飞机事故前在29100英尺巡航飞行,随后突发异常,急速下坠到7425英尺,机师一度爬升到8600英尺,但第二次向下俯冲坠入广西山区树林之中。

“左右驾驶的两位飞行员都有能力控制飞机,但谁知道想阻止的那方是否已被制服。其实不管是不是,(驾驶舱内)黑匣子会有录音。如果真的是人为威胁,应该听得到对话,但中国是不可能公开录音的。”该名业内人士无奈表示。

空难谜团待解  丑闻不断

中国东方航空一架载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机,3月21日从昆明飞往广州时,不幸坠机于广西省梧州市,机上所有人员全部遇难。迄今官方仍未公布此次事故的乘客名单。

东航
东航一架载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机,3月21日从昆明飞往广州时,不幸坠机于广西省梧州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中国官方说法,当时机上的3名飞行员分别是一名机长和两名副驾驶,第一副驾驶配合机长完成航班任务,第二副驾驶则是观察员。根据东航记者会通报,机长在2018年1月聘为B737机型机长,飞行总经历时间6709小时,第一副驾驶飞行总经历时间31769小时,第二副驾驶飞行总经历时间556小时。

东航没有公开机组成员的姓名,但均为政府媒体的香港《大公报》和《凤凰周刊》曾指出,机长名为杨鸿达,第一副驾驶名为张正平。至于第二副驾驶,有媒体报导是26岁的倪龚涛,但也有报导称是40岁的卢凯。

在美国加州的资深媒体人王剑分析称,以他对中共政治体制的了解,即使是有人蓄意导致坠机,中国民航局和东方航空也不会公布细节,“最多就拿美国的调查报告来公布就好了,因为这算是丑闻。你对自己的机师这么差,导致他做这样的行为(蓄意坠机),你也有责任。如果它把自己埋进去,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公布)?拿到什么调查报告,就说拿到什么报告就好了。”

蓄意坠机?网管“河蟹”禁民间讨论

路透社报导,中共官员先前曾表示,最终报告可能需要两年以上的时间,分析人士则指出,多数的空难都是夹杂人为和机械问题,不过故意导致空难非常罕见,专家对东航的调查仍抱持开放性的态度。

彭博则报导,如果此次东航坠机是飞行员故意造成,将是全球不到10年内第3起因飞行员自杀而导致的重大灾难。

随着蓄意坠机的可能性出现,中共当局似乎开始紧张,展开全网“河蟹”(“和谐”谐音)、禁止相关讨论。目前有关外媒报导的东航空难调查截图,已无法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刊登,“东航”、“东航黑盒子”、“中国东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黑盒子”等词也成为敏感词,用户无法在群聊中分享有关该事件的讨论。

此外,一名罹难者遗孀18日对路透社透露,她看不到《华尔街日报》报导。这名遗孀还表示,希望调查结果能尽快公布。据她所说,她与其他罹难者家属已和东航签署关于赔偿的相关协议,但未透露金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