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事故副驾驶遗书曝光?内容直击习近平或涉内斗(图)

发表:2022-04-06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航一架737客机2022年3月21日在近三万英尺的高度巡航飞行时突然垂直坠落。(图片来源:微博)
东航一架737客机2022年3月21日在近三万英尺的高度巡航飞行时突然垂直坠落。(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两周前发生的东航坠机事件震惊海内外。目前美国调查小组已抵达中国,将参与调查空难原因。但网络上有许多推测分析,失事班机副机长自杀驾驶的消息甚嚣尘上,且张正平“遗书”在网络上流传。不过,有业内人士指,所谓“遗书”很可能是伪造的,因其内容直接针对习近平,还可能涉及中共高层内斗

网传副驾驶张正平“遗书”

3月21日,东航5735航班在中国广西梧州藤县坠毁,机上132人全部遇难,是中国近30年来最大的空难事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派出的工作小组于4月2日抵达中国,参与东航失事客机波音737-800NG的事故调查,NTSB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实验室也在协助中方进行黑匣子的记录数据下载。

与此同时,网络上开始流传副驾驶张正平的“遗书”。“遗书”大致分两部分内容:一是控诉东航领导对张正平及原来的云南航空员工进行的迫害,指这个官僚体系对他们有很多不公待遇,其中包括将张正平从“功勋驾驶员”降级至副驾驶;二是控诉习近平“不懂经济”,“败坏了改革开放的家底,使经济越搞越糟”,其中还提到张正平通过亲戚将他几十年的储蓄投入到恒大房地产中,最终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因此他觉得“没有活下去的意愿了”。

另外,关于张正平“遗书”的网文还提到,是张正平以自杀的方式制造了这场空难。文章说,张正平在飞机巡航过程中,突然让飞机从8,000多米的高空笔直向下俯冲。过程中机长杨宏达曾试图重新控制飞机,但张正平再次通过他的操作,使飞机向下俯冲,最后造成了这次空难。而且,他在飞机坠毁之前还喊出一句话,“我下去了,不知道是地狱还是天堂?”

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的信息,副驾驶张正平有四十年飞行资历、驾机三万小时的东航云南分公司的元老,驾驶过多种不同型号的客机,曾多次被公司评为“安全先进个人”,获得民航局功勋飞行员奖章,是东航第一批“五星机长”之一。此外曾带过的徒弟中,也有多人已成为航空业内较知名的人士。

“遗书”直指习近平?

针对所谓“遗书”,现居美国、化名常苏的大陆航空公司前员工对《大纪元》表示,这封遗书并不像是航空业内人士写出来的东西,内容“粗制滥造”,“难以令人相信”。

常苏认为,尤其是在遗书的第二部分,张正平提到了“抱怨中央的经济政策”与恒大地产,甚至直接针对抨击习近平,更让这帖“爆料”多了权斗的意味。

常苏例举了张正平“遗书”诸多疑点。

一,据中国民航网2018年12月一篇题为“迎向新航程 东航云南机长亲历的改革开放40年”的报导,当时张正平还是机长,而且是东航的“五星机长”,备受肯定与推崇。常苏表示,中国民航网发布的是官方新闻。记者能采访,甚至是夸奖张正平,说明至少在2018年底他依旧是东航的五星机长。为何张正平如此资深,但在飞机失事时却任副驾驶?常苏认为,有可能是张正平去年在飞行上犯了错误,因而被降为副驾驶。但此说法也无从经东航官方证实。

二,“遗书”可疑的第二个原因是,竟然还有张正平在失事前喊的最后一句话“我下去了,不知道是地狱还是天堂”。常苏诘问:“不知张正平是通过什么方式喊的?如果是在无线电里喊的,那应该很多人都能听到,早就传开了;如果没有在无线电里喊,那到目前为止,NTSB还正在帮助中国民航局在其华盛顿的实验室里下载5735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资料),其他人又是如何得知其记录的内容呢?”

三,网文中描述了坠机前驾驶舱里发生的事情,并说“当时广州塔台和云南塔台都听到了整个过程”。常苏表示,这很荒唐,因为当时飞机在巡航阶段,无线电里联系的应为广州区调。通常在飞机准备“进近”(下降并对准跑道)时才会联系广州进近,准备落地前才会和广州塔台建立联系。

四,常苏说:“文中描述‘张正平手拉操纵杆让机头直接俯冲往下’的说法挺可笑。手拉操纵杆是让飞机擡头的,往前推操纵杆才会让飞机俯冲。”至于后面“抢夺操纵杆”之类的说法就更让人狐疑,他诘问:“飞机操纵杆怎么抢啊?以为是开车抢方向盘啊?”而且,该帖文在“操纵杆”字样后还配上了一个有点类似于空客飞机的侧杆的图标,与波音飞机飞行员正前方的操纵盘根本完全不同。

坠机事件折射中共内斗激烈

常苏认为,遗书提到的关于东航领导层压榨员工的说法是切合实际的。他说,“东航就像是当今中国社会的一个缩影,权贵阶层对底层民众(员工)的压榨有目共睹,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不过,东航MU5735班机副驾驶张正平,居然在遗书中痛骂习近平,发表反习感言。这似乎更是离奇,让整个空难事件更显扑朔迷离。

时事评论员郝平撰文表示,应该说,东航多年来对张正平的直接打压是张产生报复心理的主要动因,作为老东航人,不可能不知道东航是江曾的利益地盘,遗书中没有将矛头对准江曾、中共,而是对准习近平,在江习斗空前激烈的当下,释放出的信息耐人寻味。

郝平认为自杀事件有三种可能性,一是张的遗书中根本没有提及“习近平”,而是反习势力利用了321空难的因素,释放了这一消息,是想将社会矛盾的矛头引向习近平,给其制造不光彩的政治色谱;二是,张正平东航文化圈内反习氛围强烈,长期的熏陶,这才导致张在内心将个人不幸的根源归结于东航和习近平;三,张正平深谙中共官场权斗规则,想借自己的这封遗信,激怒习近平去收拾东航,为己报仇。但这一点的可能性极小,张正平如能算计到这一点,大可不必自杀了。

东航幕后大佬江绵恒

郝平直指,上海是江家帮地盘。有证据显示,江绵恒曾担任东航公司董事,幕后实际控股的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而中国民航则是曾庆红的势力范围。

东航腐败案频发。据大陆官媒报导,中共中央第九巡视组从2015年7月1日至9月1日对东航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结果发现东航高层“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外界猜测,输送利益可能对象之一就是江绵恒。

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也被外界称为中国第一大腐败家族。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掌控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不仅是东航股东之一,也曾是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而且,东航主要的枢纽机场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江绵恒又是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据悉,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科技、航空、电信、金融等众多领域,如中国网通、微软、上海汽车、上海航空、上海机场、上海银行等。

有分析指出,从这次东航坠机事件中,试图挖掘坠机原因的文章,也都被迅速封杀,显示出东航危机公关背后有着强大的势力。尤其中南海的迅速反应来看,令本次坠机事件更为复杂,或许是东航的背后,江绵恒的身影浮现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