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中共谎言造假进入高频期 愈证明眼下为多事之秋(图)

发表:2022-04-22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知名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图片来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春季才过去一半,中共宣传机器说谎造谣的程度就已经进入了聒躁的盛夏模式,尤其近期各种谎言满天飞,许多粗制滥造经不起推敲,然而由于大事频发,谎言的制造者已经来不及圆谎就得编织新的谎言。

东航飞机失事瞒天过海

上月东航飞机离奇失事,在寻找黑匣子的过程中出现乌龙,其中《中国民航报》更是以起誓的方式硬怼新华社,也许是吃了说谎被打脸的亏,关于此次飞机失事的报告官方显得含糊其辞。

但是报告中透露出两个重要信息,即飞机起飞前经过维修排除了故障可能,再者飞机起飞后天气情况明朗,直至飞机失事前夕也未曾遇到极端气候。

加上民航部门要求关注飞行员与其他机组成员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中共方面对黑匣子遮遮掩掩的报道,似乎可以确认飞机失事为人为因素的可能性极高,面对质疑,《环球时报》首先发力指出,失事飞机飞行家庭和睦,心理健康。

对此,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认为,中共的谎言的苗头之一就是以新华社为准,只要见到中共开始统一口径,就是撒谎的标志。共产党统治之下事实是什么不重要,真相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以新华社为准,党说是啥就是啥,东航失事飞机事件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现在出事的波音737-800型飞机已经全线复飞,事实已经非常清楚,飞机本身没有什么技术问题,显然中共不愿意公布其中的内幕,不愿意公布究竟是怎么回事,此次事故除了撒谎成性,至今不公布遇难者名单也是令人无法容忍的。

中共选择隐瞒不报完全是因为如果公布真相,如同东航这样的国企将备受指责,遇难者家属更是难以安抚。就这点看中共不是蠢,而是太精明,他们用强制手段掩盖事实真相,根本不顾及遇难者家属的心情。

莫斯科号沉没欲盖弥彰

另外一个谎言关于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被击沉,中共非常尴尬不愿意公布事实,与之相关的谣言满天飞,媒体不愿承认舰艇是被乌军的导弹击沉,至于说辞更是玄幻。

陈光诚指出,中共的谎言经常被网友演绎成为笑话,就莫斯科号的沉没,网友跟着开涮,说是一根烟或者一根火柴,不小心把船给点爆了。这样的事情在中共那里其实没有什么奇怪的,面对谎言被拆穿甚至被调侃,中共总是能装出一种若无其事的态度。

其实中共自上到下一直都是用谎言造假,共产党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撒谎,比如说共产党对涉事官员的查撤,有一种说法叫保护性调离,等事件平息后又走马上任,这也是对公众公然撒谎。还有许多畏罪自杀的官员,都是因为患有抑郁症,导致中共官场内部一度谈抑郁症而色变。

中共欺骗老百姓是常态,不管是村书记、乡书记、县书记、市书记,还是省书记,一层骗过一层,中共体系内部都是靠谎言支撑,在对外的情况下撒谎就再平常不过。

上海疫情造假自家人打自家人

说的重点,此次上海因疫情封城导致了诸多的次生灾难,与此同时中共面对纷乱的局面造假也是登峰造极。首先堂堂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访上海,新闻画面被网友揭穿,紧张的探访画面居然是在某处楼顶布的虚假场景,国家领导人勘灾需要场务布景,真实滑天下之大稽。

此外,设置虚假场景被频发使用,志愿者背着的病患居然是假人,某一个受访者竟然分饰多角出现在新闻画面中。最绝的当属民众抓包上海倾倒援沪蔬菜,官方脸不红心不跳的称因为蔬菜腐烂所以倾倒,结果捐助方不干了,捐助方辽宁省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要求上海还以公道,结果是主张讨公道的《辽沈晚报》被封了微博账号,于是乎一场自家人打自家人的闹剧上演了。

对此,陈光诚表示,这不是上海方面手足无措的表现,而是官方的厚颜无耻,中共掌握话语权,用所谓的“以新华社为准”来以假乱真,欺骗老百姓,老百姓心里明白却没有办法,这是最关键。恰恰因为中共认为撒谎的成本低,改过的成本高。

对于中共在上海的一系列造作行为,大家可以清晰的看到他们不是在防疫还是在防人,荒唐的清零政策搞得漏洞百出,后又厚颜无耻的欲盖弥彰。

说到底专制政权根本就不要脸,造假是共产党的本性,这个体系就是一个逆淘汰的机制。好人在那里边没法混,只有厚颜无耻、阿谀奉承、没有底线、够坏够狠、够脏够烂的这些人,才有机会得到的权力。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中共造假的频率越高,愈能说明其目前面临问题就越多,其实中共不要脸的事情被揭露出来越多,那么就说明官民力量的对比不断的发生着变化。

原来共产党能够掩盖99%的谎言,可能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比例是越来越越低越来越低。随着人民的觉醒,中共强掩盖谎言变得越来越难,被揭露的比率会越来越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