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时刻 日出太平洋 2023迎接两岸新纪元(组图)

作者:哲君 发表:2023-01-0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日出
破晓时刻,2023迎接两岸新纪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看中国合成)

日出花莲
太平洋滨,日出花莲,迎接洒向台湾的第一道曙光!

旭日东升,光耀大地,洒向台湾的第一道曙光就在东海岸波澜壮阔的太平洋滨。

岁末寒冬,清晨5点,我在暗黑天幕与点点星光包围下,参与第三届“2022花莲城市空间艺术节”太平洋南滨段“日出舞台”活动,感受花莲的山海与吟唱、肢体、戏剧、舞蹈、音乐等交织而成的大地乐章。

城市空间艺术节 日出舞台

台湾的“后山”,指的是中央山脉以东的花莲和台东,后山不若大都市的繁华进步,但是“后山日先照”的花莲纯朴开阔,优雅迷人,滋养了人们身心安适的疗愈力量。

此次城市空间艺术节活动以“内行花莲”为年度主题,艺术总监林昆颖说:“土地、族群、产业、文化、信仰,透过这样的眼睛来观看,从脚下到头上,从地下到宇宙,花莲的气息是与天地相合的呼吸,来过的人都知道,生活在这里的人更清楚。走进来,内行花莲,成为内行人。”

海滨、公园、岩石、白浪……视觉、听觉的合奏,在仍然墨黑静谧的清晨与众人一同等待大地苏醒——迷人的文宣,难得的体验,身为花莲人的我跃跃欲试。

在台湾有一条马路,从中央山脉直通太平洋滨,那就是以国父孙中山先生为名的“中山路”,沿着这条路,起了个大早的我,5点以前就抵达整建中的太平洋公园。

花莲南滨
5点前终于找到集合地点,静待山东野表演坊《鳄零鳄鳄》节目开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