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脑梗 警惕睡觉3种现象 饮食注意3点(组图)

发表:2022-12-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饮食
平时要低盐低钠饮食,每日食盐摄入量小于5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梗,全称脑梗塞,又称缺血性脑卒中,是指各种原因所致脑部血液循环障碍,导致局部脑组织的缺血、缺氧性坏死,而出现相应神经功能缺损的综合症。脑梗塞是脑卒中最常见的类型,有时称为脑缺血、脑血栓。

导致脑梗的病因

1、动脉硬化,多由脂肪在血管壁沉积所致。

2、心源性脑血栓:主要因心脏内血栓剥落,血栓流入脑部堵塞脑血管,引起脑梗塞

3、脂肪栓子、气体栓子堵塞血管。

4、免疫异常引发动脉炎。

5、特殊类型感染,如钩端螺旋体病、结核、梅毒,易引起血管炎症,导致脑梗塞。

6、凝血障碍。

7、先天发育异常,如肌纤维发育不良。

8、血管内膜损伤、破裂,使血液进入血管壁而形成狭窄。

9、药物因素。

10、肿瘤。

人体出现了一些不适没重视,时间一长,有可能就会加重,而慢慢形成难以治愈的疾病。及时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要定期做好检查,预防疾病的发生。

睡觉时若有这3个现象 要引起重视

1、身体一侧麻木

睡觉的时候,若身体一侧突然出现麻木,这就有可能是脑梗引起的,引起这种偏侧身体障碍。大部分是半球梗塞患者,出现身体麻木以后,患者后续会丧失语言功能,然后呈现出无意识的状态,若不及时救治,就会出现脑梗。

2、出现嗜睡现象

对于中老年人而言,在一段时间内频繁出现嗜睡,或者是睡了很久仍然感觉到很疲惫的话,很有可能是脑梗的信号。其原因是脑梗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出现缺氧很容易犯困,不妨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

3、出现流口水

若老年人在睡觉的时候突然出现流口水的情况,有可能是动脉硬化导致,需即时就医检查,若任由病情发展,则很容易引起大脑缺氧以及血栓等心脑血管问题。

如何预防脑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积极管理脑卒中高危人群的危险因素,能够帮助大家远离脑卒中脑梗塞。

日常饮食需要注意3点

1、低盐低钠、高钾饮食

低盐低钠饮食:每日食盐摄入量小于5克。尤其注意隐形盐,如甜品、熟食、快餐、调料等。

高钾饮食:钾有助于钠的排泄,利于降压。富含钾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油菜、白菜)、菌类(蘑菇、木耳)、水果(橘子、香蕉)等。

2、补充叶酸

可用叶酸或叶酸联合维生素B6、维生素B12补充,预防脑卒中。

3、补充不饱和脂肪酸

日本饮食
不饱和脂肪酸的主要来源:鱼类(甲鱼和深海鱼)、坚果类(核桃等)、橄榄油、花生油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饱和脂肪酸,可清除血液中坏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远离脑梗和心梗。不饱和脂肪酸的主要来源:橄榄油、花生油、菜籽油、坚果类(核桃等)和鱼类(甲鱼和深海鱼)等。

温馨提醒

定期体检是对于预防脑梗塞的发生尤为重要,唯有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才可能及早控制发病因素。当发现自己体内的这些有害因素后,在脑梗塞来临之前把这些因素去除掉,能够降低得脑梗塞的机会。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