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讨伐声中 习派高官急“救火”隐含威胁(图)

发表:2022-12-25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图片来源:网络)
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宣布终止“清零”后,疫情再次大规模爆发,死亡人数不断攀升,中共又紧急修改新冠死亡定义,引发海内外舆论质疑。日前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会见党外人士,要求拥护习近平中央的防疫决策。有分析指出,作为习派人马,石泰峰当日的讲话背后隐含着威胁,形同向外界发出了警告。

石泰峰:思想行动要统一到中央研判标准

据新华社报道,受中共中央委讬,石泰峰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石泰峰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提高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上多下功夫。他在会议上强调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外,还要求党外人士把握防疫“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疫情变化、经济社会发展的研判上来”,做到“两个维护”。

海外时评人士李林一12月24日对大纪元表示,石泰峰的这些官话背后隐含着威胁,形同发出警告。由于习近平当局防疫政策大转弯,造成药品紧缺、医疗资源挤兑,民间骂声一片,中共无法回应,包括为何不多做一些准备工作再放开这个问题。 石泰峰现在放出这些话,就是不许党外人士再发声质疑习近平的决策。但是从中也可以看到,习近平这次所处的被动局面是罕见的。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分析指出,“这件事告诉我们一个事实,就是国内对习近平有很多批评,从这篇文章反向读就知道。”批评的声音应该包括所谓中共比较高层的圈子里,还有社会上地位较高的人当中,“不仅在经济上,还有疫情的问题,习近平180度大转弯,当然会引起很多担忧和批评。所以石泰峰才要给这些人做工作,这点毫无疑问的。”

美国华裔学者李恒青分析,石泰峰是习近平提拔上来的干将,他是代表习,要求民主党派的人都要站到自己这个立场上。

专家质问突改抗疫标准原因

由于习近平当局防疫政策突变后,造成全国药品短缺,医疗资源挤兑,民众挤满医院、火葬场殡仪馆外排长队的视频不断在网络上曝光。与之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共官方的新增死亡统计数字还只是停留在个位。

12月20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只将染疫引致肺炎、呼吸衰竭致死计入数据。中共对死亡病例界定标准之严格,远超世界大多数国家。

民众愤怒的情绪很快在网上爆发。上海复旦大学教授曲卫国公开发声,他质疑官方为何抗疫3年后突改标准,有关科学论证亦都发生在国策改变后,质问官方在做决策之前有否组织过论证,以及是否有人为此负责等。

官方从25日起“不再发布每日疫情资讯”

官方每日通报数字与实际情况相差巨大引发争议。大陆国家卫健委12月25早宣布,从即日起,不再发布每日疫情资讯,将由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相关疫情资讯,供参考和研究使用。

实际上,官方的每日通报已经难以反映真实状况。据国家卫健委12月24日通报,23日新增本土确诊410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不过,仅山东青岛市就指出,按照监测数据推算,青岛每日新增感染量为49万人至53万人,接下来2天会在此基础上以10%增速增加。

鲍彤女儿鲍简25日接受大纪元专访时也质疑当局对疫情的应对措施,她表示,医院最先爆发疫情,当局却让阳性医护人员上班,而百姓并不知情,前往就医。医院成为最大传播源,疫情失控,她并斥责当局事先毫无准备。

鲍简说,当局天天胡说八道,“这个政府什么时候对人民负责过,什么时候、哪句话是实话?!从2019年12月到现在,都没一句实话。这么睁着眼睛说瞎话,以为老百姓都傻。”

二十大后石泰峰任中央统战部

10月27日,新晋中共中央书记处排名第二的石泰峰正式出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按照惯例,他兼任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66岁的石泰峰在中共二十大上升任政治局委员,兼中央书记处书记,跻身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行列。

石泰峰是山西人,北京大学法律系法学硕士学位,曾在中央党校任职25年,官至副校长。2007至2012年,习近平兼任中央党校校长期间,石泰峰是其副手。他还曾任苏州市委书记、江苏省省长、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等职,今年年初任中国社科院院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政大国关中心主任寇健文曾表示,石泰峰获得习近平重用的因素之一是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任内,在蒙古族小学里面推行汉语。此举曾激起当地蒙古人强烈反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