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绿?传赵立坚染疫胡锡进“送药” 民酸“偷着乐”(组图)

发表:2022-12-24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疫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自本月2日起至今未在记者会露面,加之其妻汤天如近日抱怨买不到退烧药,引发民间猜测赵立坚感染疫情。汤天如在网友群起嘲讽后,火速改口称有邻居送药解危。不过,有细心网友发现,《环时》前总编辑胡锡进也曾在一贴文中提到“邻居”,因而再掀起舆论风波。

赵立坚被绿?胡锡进“送药”文太巧引民间调侃

根据汤天如微博帐号“大聪和臭丫头”19日发文表示,“你发烧几天才会好?已经一周多了,买不到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好无助。这些药都去了哪里?”

对此,有网友认为“你”指的就是赵立坚。不过该贴文下方有不少人质疑,赵立坚是厅级干部,怎么可能没有药。亦有民众感叹,连赵立坚妻子都拿不到药,“何况一般老百姓”。

随后,汤天如火速删除贴文,并于20日发文称,“感谢邻居分享的4粒退烧药解决了我们的困难。”她同时表示这些药物只是短期短缺,很快就会补充到位。

不过,有细心网友在《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的一则微博贴文中发现,胡锡进曾表示自己有准备好10粒退烧药,“其中4粒送给缺药的别人”,剩下的药用来应付可能到来的发热症状。

赵立坚 疫情赵立坚 疫情
虽然汤天如和胡锡进两人的贴文间隔一段时间,明显无关,但有网友仍忍不住调侃赵立坚夫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虽然汤天如和胡锡进两人的贴文间隔一段时间,明显无关,但有网友仍忍不住调侃赵立坚夫妇收到的4粒退烧药,可能是胡锡进赠予:“坚哥要坚强”、“隔壁老胡,坚子后院起火辣!”、“说好的共‘共产’?”、“你安心前线做战狼吧!嫂子交给我老胡你放10000个心!”、“老赵被绿了”、“要想生活过得去,头上就要顶点绿”。

赵立坚负评如潮 乌国副总理:言论轻佻

事实上赵立坚今年以来负面消息不断。

2022年8月初推特传出,他于7月26日和妻子吵架,动手将妻子打伤,后来赵立坚透过中国外交部专门门诊拿药,又找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任医师、中国知名情绪障碍专家马燕桃帮他做检查,最终赵立坚被诊断出“双相情绪障碍症”,也就是过去被称为躁郁症的精神疾病。但该消息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同年8月9日,赵立坚又在推文中并排展示两张在非洲拍摄的照片,以对比中美分别在非洲所做的贡献,用以攻击美国。但随后美国之音报导,该幅美军训练图是美军训练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成员图片。报导并指出,赵立坚的发文不是第一次出包,2022年初,赵立坚为丑化美国,盗用叙利亚记者苏莱曼(Ali Haj Suleiman)在叙利亚拍摄的照片,谎称是美军在阿富汗的作为,被作者抓包后删文。

此外,2022年3月8日,赵立坚指控“美驻乌使馆已紧急删除涉及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的信息”。同月14日,赵立坚再度作出相同指控,BBC记者询问时称网站文件还在、可以提供网站连结,赵立坚未进一步回应。

2022年3月18日,在赵立坚指责美国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向乌克兰援助武器、声称会造成更多乌克兰平民伤亡后,乌克兰副总理在脸书反驳赵立坚言论,并指赵立坚的言论轻佻,配不上一个受人尊敬的大国地位。

赵立坚染疫为何群起嘲讽?

公开资料显示,赵立坚1996年开始在外交部工作,曾在外交部亚洲司、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任职。他两次被派往巴基斯坦,驻巴基斯坦时间总计约8年。 2020年,他返回中国大陆担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外交部新闻发言人。

长久以来,生活在中国大陆的民众,无法正常使用海外网络社交平台推特、Youtube等,但赵立坚早于2010年就开通了推特账号,更是首批在推特上开通个人账号的中国外交官之一。 2019年8月,中国《新民周刊》统计发现,自2010年开推以来,赵立坚已经发布5.1万条推特,平均每天15条。 2020年2月,自由亚洲电台统计发现,赵立坚发推内容80%以上是英文推文,5%是中文。当中八成推文都来自转发。

其中具有国际争议话题的事件是,2020年3月赵立坚在推特分别以中英文发表了措辞严厉的推文,公开指控“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并要求美国政府作出解释及公开数据。随后适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通了电话,蓬佩奥对中共把武汉疫情的责任转嫁给美国的做法,表示强烈反对。

2021年12月赵立坚曾在外交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指出,疫情期间一些外国记者生活在中国,“你们就偷着乐吧”。但在今年4月上海疫情大爆发、宣布封城后,部分居民对政府政策与行动不满,挖出外交部过去的一系列指责美国的言论,暗指这些批评完全适用于中国,比如华春莹反对推特“封号禁言”,赵立坚的“偷着乐”。

之后,中共官方将反美话题设置为仅蓝V可显示,并将“偷着乐”、“明着乐”以及爱乐之城的英文名称封锁。

到今年4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新浪微博的认证帐号,转发了一篇环球网的评论文章,并发布一条消息,称“上海的疫情与美国相比微不足道”。结果评论区翻车,网民批评赵立坚粉饰抗疫困境、无视上海人民的苦痛。

也因此,这次传出赵立坚染疫后,民间群起嘲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