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月疫情已失控”胡锡进疑泄密急删文(组图)

发表:2022-12-22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北京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说从11月以后北京病例不断增加,“一句话,就是控制不住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这次放开确实没有准备好。”前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近日在染疫后在微博上表示,从11月以后北京病例不断增加,社会面感染者逐渐失控,“一句话,就是控制不住了”。但随后相关贴文被删除。

胡锡进:北京突然开放封控 因为疫情控制不住了

据胡锡进在微博描述,北京市多个地区从11月23日还宣布“人员非必要不出小区”,已经算是“类静默”。但到12月7日官方推出新10条,中间只过了两周,而11月23日前后,中国各地都在大范围增加封控区,显示“当时中央还是想把疫情控制住”。

那么为什么后来突然转为开放封控了呢?胡锡进接着说,那是形势发展太快,国家最终选择了实事求是,面对了封不住的现实的结果。 “11月中下旬,各地付出巨大努力,但是疫情扩散呈现不可阻挡之势。北京市是防疫基层组织能力最强的城市,还有各省帮着远端检查进京人员,但是11月以后病例不断增加,社会面感染者逐渐失控,“一句话,就是控制不住了”。要想把疫情再次压下去,除非整个北京完全封城,且时间要以月为单位来封,“才有成功的一线希望,而那样的强硬措施是老百姓无论如何接受不了的”。

胡锡进还说,随着封控地区在11月下旬迅速增加,“民意发生重大变化”。反对封控、要求解封成为主流诉求。 “更重要的是,病毒传播能力证明了封控失去意义”,即使把病毒清零,一个外来感染就会把疫情重新点燃。

面对药物短缺、确诊和死亡人数暴增,胡锡进不忘“维稳”说,“有人拿出早已放开的西方社会如何向民众提供药品等做法来批评中国放开的仓促。…但是请注意,我们刚放开12天,向居民保证所有人使用药品的这件事,包括更多的事,中国各地政府一定能够很快做好,这个国家不会‘躺平’,我们需要的仅仅是一点时间进行转换。”

至于网传各地尸体躺地板,胡锡进则说,“中国开放了,但我决不相信那样的人道主义灾难会在中国发生。因有不足之处会很快补上,各地政府也都会动起来,呼吁大家不要被网络上的举例给吓唬到了。”

胡锡进 微博胡锡进 微博
胡锡进上述言论疑似不小心“泄露机密”随后在微博“消失”。(图片来源:微博/胡锡进)

胡锡进上述言论疑似不小心“泄露机密”随后在微博“消失”。

不过,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在《环球时报》年会的演讲中,也印证了胡锡进这一说法。曾光说,疫情上升速度非常快,甚至出乎公共卫生专家的预料。 “作为(放开)具体措施是北京市率先提出来的”。北京市的观点很明确,“根据Omicron的最新特点,应把它当做一个普通的呼吸道传染病来对待。”

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表示,北京这波疫情的感染高峰“不是一般地高,是疫情海啸”,预计接下来1、2周内将出现重症高峰。但同时也提醒,北方停止供暖后(约3月中下旬),可能还会出现一个小高峰。

他还指出,中国这波大范围的感染虽然会产生群体免疫,但长期再感染的可能仍会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