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告急?胡锡进自爆被封5天不能出门 民间炸锅(组图)

发表:2022-11-22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胡锡进21日透露,他被封在家,“现在说的是封5天,希望不会5天加5天”。示意图。(图片来源:Annice Ly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疫情上升, 20日新增962例本土感染,朝阳区占大部分,另外再增2例死亡个案。官媒《环时》前总编辑、现任特约评论员胡锡进21日透露,其所住的大厦也有阳性个案,因此被封5天,包括他在内的住客不能出门。他还叹说,“现在说的是封5天,希望不会5天加5天”。

胡锡进被封在家 网友怎么说?

据中共官媒报导,11月20日北京新增15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808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685例隔离观察人员、266例社会面筛查人员。此外,21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16例,其中,确诊病例36例、无症状感染者280例;隔离观察人员27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42例;病例发布在北京所有的16个区,其中疫情最严重的朝阳区有146例感染病例。

21日,胡锡进在个人微博帖文称,“老胡也封在家里了,楼里出了阳性。是昨晚开始封的,现在说的是封5天(希望不会5天加5天),足不出户,核酸等上门”。

胡锡进提到,“这种变化的最大动力是因为集中隔离的资源不够”。他举例说,过去出现一个新增确诊病例,被集中隔离者少说也得上百人,如今新增接近上千例,当中就有266例是社会面筛查人员,即会导致有约3万人被隔离,甚至更多,反问“北京市哪有那么多集中隔离的资源”。

他还指出,北京防控体系很难做到“精准防控”。 “北京防控体系应对一天几十个、上百个病例,只要摸清传染链,也能够阻断疫情传播,但是新变种病毒潜伏期短,传播太快,现在一天上千个病例,防控体系就很难不出现一些漏洞。”

胡锡进并提到,北京市的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现在应该快达到收治病人的极限能力。有人会建议建更多集中隔离点,但那样做并不容易,因为还需要大量管理人员去服务隔离者。

胡锡进也不得不承认,北京面临的或许是“平躺”,“如果病例继续上升,病毒在社会面继续扩散,那就意味着北京市现有体系和资源挡不住Omicron的攻势,必须采用新思路新办法对付它。”

胡锡进
胡锡进21日透露,他被封在家。(图片来源:微博)

胡锡进被封在家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纷纷吐槽说,“真是笑死了 昨天看有网友说怎么还不给他封了 今天就封了,一个字‘绝’”、“墙内释放这种信号显得很诡异。 想起几年前中纪委敲打胡锡进说机票报销问题。 胡锡进左右逢源接飞盘,是不是又站错队了”、“多封他两月,再看看他怎么说”、“别忘了把他家门焊住呀”、“让我们祝福他”、“为党被封,无比光荣”。

马拉松惹祸?北京疫情升温武肺增3死 

北京自11月19日确诊数破500后,传出自5月以来第1起死亡病例,20日确诊数再攀升至963例,新增2死,官方宣称3案都高龄87岁以上,患有慢性病、中风病史,居住在长照机构。

对此,北京当局呼吁,所有年长者减少出去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不串门、不聚集,减少流动,远离发烧、咳嗽人群等。

但微博网友则认为,“疫情转折点是北京马拉松”、“11月6日北京马拉松后,一段时间北京疫情突增”、“疫情当道,白事简办,喜事缓办,马拉松大办!6号北马,11号开始北京新增就多了起来”。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马拉松6日举行时,3万多人虽然脱口罩参加,但官方规定必须为北京常驻人口、接种过3剂疫苗、还得出示24小时核酸检验阴性报告等。

据央广网报导,北京21日下午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北京市连续出现输入病例,为进一步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官方决定从11月22日起,对所有进返京人员实行落地3天3检,抵京后前3天,每天须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

据《北京日报》、《新京报》报导,Omicron BF.7变异株是本轮北京疫情的主要毒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病毒传代时间平均约为2天。自京外商贸城输入病例以来,引发了养老院、工地、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聚集性疫情,并在多地形成区域传播。 11月18日至20日,报告病例数较多的区是朝阳区、昌平区、海淀区、丰台区、通州区,共涉及214个街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