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新疆一社区书记扬言“我让你阳就阳”(视频/图)

发表:2022-11-21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疫情
近日新疆石河子市一社区书记口出狂言引起民间关注与讨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新疆石河子市一社区书记口出狂言说“让你阴就阴,让你阳就阳”,结果引起民间关注与讨论。

新疆社区书记:让你阴就阴,让你阳就阳

该事件起因是,石河子市一个社区因为小区居民没有买小区内的4元1公斤的蔬菜,而去买门口外面2元1公斤的蔬菜,结果遭到社区书记阻挡,他一方面让门外菜农马上搬到社区内销售,价格必须以小区内卖的价格为标准,另方面对小区居民说“要买可以,必须在小区内买4元1公斤的”,但小区居民表示不能接受,双方发生争执。

随后,该社区书记当众扬言“你们信不信,我要你们阴你们阴、要你们阳就阳。”

这位社区书记的言论传出后,引来民间展开讨论,有网友留言说,“几个重要的点需要注意。1,仅仅一门之隔,蔬菜的价钱为何会相差一倍? 2,作为社区书记,本身是基层领导,为老百姓服务的,这明显是不负责任的态度。 3,如果这个社区书记所说属实的话,那么社区书记是否有能力或者有权利更改民众的核酸检测报告?这背后是什么样的利益关系?4,本轮新疆疫情防控难度大,是否是因为下面有更多这样的基层干部领导极度的不负责才导致的防控难度大?”

也有网友指出,这位社区书记的言论,其实就是暴露了官方背后的一系列利益关系。 “不是个例”、“烂到骨髓了”、“结果被他不小心泄密了…”。

今年8月,新疆疫情爆发后,当局以防疫为由对该地区进行封控,至今已长达3个月,当地丑闻频传。例如,乌鲁木齐近期传出买卖“出疆证”,一位自称有官方保护的人,公开叫卖疫情封控期间的车辆通行证,对女子索价3000人民币,外加陪睡4次。

11月18日,新疆乌鲁木齐市一社区书记又传出称,“哪个网格转运的人员最多,奖励辣子鸡一份”及其他言论,并与居民发生肢体冲突。民间质疑“网格员转运也有KPI(关键绩效指标)了。转运多为什么有奖励?”事后官方也证实确有此事,并通报免去干惠社区筹备组党总支书记白海飞职务,试图平息民怨。

 

 

对此,有网友认为,“白海飞免职会成为新疆很多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患难见人心,国家也一样,歌舞升平的时候怎么都好,一出事什么妖魔鬼怪就都出来了,上梁不正下梁歪...。”

新疆 疫情
新疆乌鲁木齐市一社区书记18日也曾传出“奖励辣子鸡一份”,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市民自救遭逮捕 仅新疆至少12名网民

事实上,近期中国各地疫情持续升温,许多民众通过投诉、致电市长热线求助无效后,选择在网络发文求助,但官方却以涉嫌在网上散布涉疫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借口,其中仅新疆乌鲁木齐,20多天来就至少12名发声民众遭到警方逮捕。

包括伊宁市的68岁女性网民,当局指其利用即时通讯工具散布谣言信息,扰乱公共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乌鲁木齐的白某散布“疫情期间各单位停工停产,每位市民将享受停工停产补贴50元/天/人”谣言。陈某散布“某自建房内居民自己给自己解封了”等谣言。和田市的周某、乌鲁木齐市网民牟某散布涉疫不当言论,并煽动多人外出聚集,扰乱公共秩序等。

稍早外媒曾披露,9月下旬新疆北部伊宁市一天内就有至少22人死于饥饿或缺乏医疗照顾,当地民众在强硬打压下,只能在网络求助。

也有新疆网友哀叹,“我的家乡来自最西北、封控100余天的城市,名字那四个字不让说,说了要挨抓。之前西方美帝说我们这边没人权,我们义正词严的驳斥了他们!现在,我被打脸了。”

新疆 疫情
新疆封城长达3个月事件,不少民众发网文求助遭到中共封杀。(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新疆 疫情

新疆 疫情
9月下旬新疆北部伊宁市一天内至少有22人死于饥饿或缺乏医疗照顾,当地民众在强硬打压下,只能在网络求助。(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