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下指令?中共央视和人民日报同时宣传一个人(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12-23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
2021年10月12日,中共央视大楼 (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3日讯】近日,中共央视和《人民日报》同时对马海德等人进行宣传,这显然是来自中宣部的统一安排。

方可成曾任《南方周末》报社时政记者,他曾撰文披露,2012年的全国两会上他见到了政协委员周幼马。 方可成说,周幼马“和他父亲马海德一样,他也有一双标志性的浓眉,在人群里很容易辨认出来”。

对于他的采访请求,周幼马显得有些吃惊:“我父亲和我的故事,现在很少有人关心了。 ”

然而,时隔10年之后,出于某种政治需要,中共再度让马海德的名字登上了《人民日报》。 与此同时,中共央视在11月26日播出纪录片《走过世纪》第2集“马海德”。 简介中说,首次将镜头对准“郑律成、马海德、傅莱、汉斯·米勒、爱泼斯坦、中西功”这六位中共历史上的“外籍党员”。

显然,中共央视和《人民日报》的这次统一行动,是来自中宣部的指令。

中共的洋帮手——马海德

一九三六年六月,宋庆龄按毛泽东的指示,安排斯诺和马海德在假牧师董健吾地带领下,通过张学良身边的共产党员刘鼎,违背国民政府的禁令,秘密潜入共产国际在中国割据的苏区。斯诺是第一个采访毛泽东的外国记者,马海德则是苏区的第一个外国医生,从此分别成为中共的洋鼓手和洋帮手。

张戎在其《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中讲到,这位黎巴嫩裔美国籍医生马海德的药箱里,藏着共产国际的绝密文件。

马海德先后担任了八路军总卫生部顾问和毛泽东的保健医生,之后又成为第一个加入中共国国籍和中共的外国人,也是唯一参加过红军、八路军、解放军的外国人。

马海德1940年与延安鲁艺女学员周苏菲结婚。 “文革”期间,曾被定性为“特嫌”的马海德以及周苏菲也受到冲击,被抄家关押。 他的儿子周幼马于1970年毕业分配后到张家口农村下放。

李敦白曾经回忆说,马海德曾经劝他不要参与文革,“他说,不要卷入中国的政治,没好处”。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日报》发表于23日的这篇文章,对马海德没有用“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这一典型共产党语言。

大约11年之前,对于中共领导人及其喉舌来说,他们的“老朋友”一个个凋零。 反美的老朋友–本. 拉登和卡扎菲,一个死于美军特种部队的枪下,一个死于本国起来造反的老百姓手中; 委内瑞拉的查韦斯,也得了癌症,生命危在旦夕。 一党专制的老朋友–突尼斯总统本. 阿里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被“茉莉花革命”赶下了台,通过民主选举的政府已经或即将上台执政;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也已陷入内外交困的危机之中...

当时的中国互联网上流行一个段子:“当今世界三大濒危物种:大熊猫、金丝猴、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共产党的老朋友”早已成为人们调侃的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