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落幕梅西球王实至名归 对抗中共恶魔不如从中取取经(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12-21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卡塔尔,梅西不但率队赢得世界杯,而且个人也获得金球奖。
2022年卡塔尔,梅西不但率队赢得世界杯,而且个人也获得金球奖。(图片来源: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1日讯】本届世界杯可以说是历届世界杯中最好看的一届,比赛开始冷门迭出,日本2:1胜德国,沙特2:1成功成为唯一战胜冠军阿根廷的球队;半决赛和决赛亦是精彩纷呈,尤其是阿根廷与法国的决赛中,梅西带领阿根廷最终捧得大力神杯,圆了老将梅西的冠军梦,更是将阿根廷重新推向世界巅峰。

很多人喜欢阿根廷队源于对梅西的热爱,随着阿根廷的夺冠,即球王贝利、马拉多纳之后,新晋王者梅西登顶确实是实至名归。不得不说阿根廷与法国的决赛之中,法国队的运气实在太好,3:3的比分中两粒进球为点球,也正是梅西的两粒进球将阿根廷从危险的边缘拽了回来,最终好运不常伴,法国队还是输在了最讲运气的点球大战中。

为什么说这届世界杯是难得好看的一届?主要是各个球队的表现异常精彩,包括强队抱憾离场输都输的心服口服。另外,不少超新星的出现预示着足球进入新时代,比如阿根廷的00后恩佐,在他的防守下,法国小将姆巴佩前78分钟的比赛中完全被束缚。

葡萄牙的贡萨洛-拉莫斯,法国的姆巴佩,英格兰的裘德·贝林厄姆,荷兰的科迪·加克波,巴西的维尼修斯·儒尼奥尔,他们都是强有力的后浪,未来将撑起足坛新的一片天。

为何说梅西带领阿根廷夺得世界杯是实至名归?此前,梅西几乎已经赢得了所有荣誉,他的职业生涯就差大力神。2010年南非世界杯,梅西身披10号战衣,结果一球未进,遇上劲敌日耳曼战车,0:4的结果让愤怒的阿根廷球迷将怒火归咎于梅西。当初,人们砸碎梅西的塑像,撕毁梅西的海报,阿根廷人说,梅西只属于巴萨,不属于阿根廷。

2014年,忍辱负重的梅西继续带领阿根廷再次冲上巴西里约的决赛战场,戏剧性的是阿根廷再次败于德国队,梅西关键时刻的失误让阿根廷再次无缘世界杯。颁奖典礼上,梅西呆呆地望着大力神杯的照片成了他的大痛点,即使夺得金球奖也难掩其失落的表情。

赛后,心灰意冷的梅西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当时,阿根廷举国上下挽留,主教练亲赴巴塞罗那游说,阿根廷总统更是亲自致电慰留,因为赛后的阿根廷人逐渐认识到只有梅西能够拯救阿根廷,梅西成了国家的希望,彼时更大的压力压在他的肩头。

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梅西再次披挂上阵,可惜的是好运依旧没在阿根廷这一边,阿根廷早早的离开了世界杯的赛场,梅西抱憾离场的画面成为阿根廷球迷心中的痛。

今天,梅西成为球王,要知道梅西属于典型的不受老天眷顾的人,11岁那年,他被诊断出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身高只能停留在140厘米。为了继续足球梦,梅西连续三年每天坚持注射生长激素,跑步一万米,在强大的意志和自律,他的身高超过了医生的预期,然而169的身高在足坛之中还十分受限。

球场上从来不缺乏天赋异禀之人,真正助梅西的不是天赋而是远超于常人的努力与自律,他与相识26年青梅竹马邻家女孩安东内拉的恋情也被人津津乐道,没有贪图享受,没有纵情声色之间,侧面也证明他的心中有星辰大海。

如今梅西捧起大力神杯,他的人生不再留有遗憾,运气不怎么好的梅西最终凭借努力感动上苍,上天轻轻的拨弄了一下天平,终于让阿根廷再次尝到胜利的滋味。

梅西带领阿根廷夺得大力神杯登上巅峰,对于反抗中共暴政的我们也有很多启示,在为梅西感到高兴的同时,会看他的世界杯之路应该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只要人做足功,上天也会为人拨动胜利的天平。

除此之外,本届世界杯从政治角度分析完全可以打破中共的谎言,即“地球离不开中共”。这届世界杯没有中共的影子也如此精彩,整个世界少了中共的全球化份额也丝毫不会受多少影响。

在全世界人民欢聚在卡塔尔球场的同时,中共还在想法设法的屏蔽观众不戴口罩的画面,这次世界杯既是一项体育盛事,也是一场戳破中共谎言的大戏,更是破除少了中共地球没法转的自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