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3夺世足金杯 比利赞梅西:当之无愧(组图)

发表:2022-12-19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18日,在卡塔尔卢赛尔市卢赛尔体育场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中,阿根廷队的梅西举起世界杯奖杯并庆祝。
2022年12月18日,在卡塔尔卢赛尔市卢赛尔体育场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中,阿根廷队的梅西举起世界杯奖杯并庆祝。(图片来源:Marc Atkins/Getty Images)

睽违36年,阿根廷拿下世足赛第3座冠军杯,阿根廷全国上下举国欢腾,更有民众还愿一路跪行爬向方尖碑。

梅西(Lionel Messi)世界杯最后一舞,终于圆梦,带领阿根廷在徽章添上第3颗星,许多民众感动落泪。

阿根廷民众埃德卡多(Edegado)见证阿根廷夺下1978年、1986年及此届世界杯冠军,最享受的是这一次, 因为有家人和朋友陪伴。对他而言,梅西与马拉度纳是无法比较的,马拉度纳是他的时代,所以记忆深刻入骨。而梅西对他而言是一个位巨星,因此无法比较。

他说到,阿根廷人从小就开始玩足球,梅西体现的也是阿根廷精神所在。

阿根廷民众沿着首都街道,一路徒步至市中心,大家大声唱着阿根廷球迷加油歌,歌词中“我们想要拿下第3座奖杯”,也如愿实现。

在市中心总统府玫瑰宫前,民众甚至跪着爬行,陪伴此位民众跪爬的家人(Silvana Moreno)接受记者采访说,他的儿子Pablo在世界杯开始前许下豪愿,若阿根廷拿下第3座冠军,他将从总统府一路跪爬至方尖碑,现在他们陪伴着他的儿子实践这个诺言。

首都市中心方尖碑前,聚集数万民众,民众爬上方尖碑旁的柱子,绑上有马拉度纳的旗子,也有民众装扮成马拉度纳举着大力神杯游行,致敬梅西带领国家队拿下第3座奖杯。

阿根廷队的梅西在2022年卡达世界杯决赛中在卢赛尔市卢赛尔体育场举行的阿根廷和法国决赛中获得了世界杯最佳球员奖后,亲吻了世界杯奖杯。
阿根廷队的梅西在2022年卡达世界杯决赛中在卢赛尔市卢赛尔体育场举行的阿根廷和法国决赛中获得了世界杯最佳球员奖后,亲吻了世界杯奖杯。(图片来源:Marc Atkins/Getty Images)

巴西“球王”比利(Pele):梅西(Lionel Messi)拥有这座冠军“当之无愧”

曾在世界杯拿过3座冠军的比利在社群媒体Instagram写说:“今天,足球一如既往地,在展示它迷人的故事。梅西赢得他的第1个世界杯冠军,他实在当之无愧。”

比利也称赞法国前锋姆巴佩(Kylian Mbappe),他在冠军战上演独进3球的“帽子戏法”,让法国与阿根廷在延长赛踢完后,仍以3比3僵持,直到PK战后才分出胜负。

“我亲爱的朋友姆巴佩,他在冠军战进了4球,这样了不起的演出,对足球运动的未来有深远的意义。”

阿根廷队的梅西在2022年卡达世界杯决赛期间,在卡塔尔卢赛尔市卢赛尔体育场举起并与队友一起庆祝世界杯奖杯。
阿根廷队的梅西在2022年卡达世界杯决赛期间,在卡塔尔卢赛尔市卢赛尔体育场举起并与队友一起庆祝世界杯奖杯。(图片来源:Marc Atkins/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