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外长访华 将推动北京取消贸易制裁

发表:2022-12-20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2月20日讯】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应邀星期二(2022年12月20日)到中国访问两天。她将是自2019以来第一位访问中国的澳大利亚政府部长,显示两国持续了好几年的紧张关系可能正在走出低谷。

黄英贤出发前对媒体表示,她在访华期间会推动中国取消对澳大利亚的贸易制裁,并寻求中国让澳大利亚领事探访两名华裔澳大利亚公民。

不过黄英贤说,人们不应太多地期待她在这次访问中能就这项重大关切立即取得突破。

她说,“双边关系存在的许多难题需要时间去解决,但是我的确认为这次访问是向前迈进的一步。”

澳大利亚自由党领导的前政府曾呼吁国际社会对新冠病毒的源头展开调查,并响应美国的呼吁限制中国网络设备巨商华为参与澳大利亚的5G网络建设。北京对此强烈不满,随即对澳大利亚实施全面贸易制裁和外交抵制,并以间谍罪名抓捕了两名华裔澳大利亚公民。

阿尔巴尼斯领导的工党政府今年5月上台后一直寻求改善与中国的关系。阿尔巴尼斯今年11月在印尼出席G20峰会期间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后他称与习近平的三十分钟的会谈是“成功的”、“积极的”、“建设性的”,但表示期望那次会谈立即解决两国间多层次的重大分歧是不现实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澳大利亚方面希望中国清除阻碍两国关系正常化的障碍,“我们希望澳大利亚....与中方相向而行,推进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回到健康和稳定的发展道路上。”

黄英贤预计12月21日与中国外长王毅会面,访问期间还将出席第六届澳中外交与战略对话。

(此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