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飞官培训共军飞行员被控四罪(图)

发表:2022-12-14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8月22日,在立陶宛克莱佩达海港,在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基尔萨奇号的甲板上的AV-8B Harrier Jet战斗机。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基尔萨奇号 ( LHD 3) 是 Kearsarge 两栖战备大队和第 22 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的旗舰(摄影:PETRAS MALUKAS / AFP)
2022年8月22日,在立陶宛克莱佩达海港,在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基尔萨奇号的甲板上的AV-8B Harrier Jet战斗机。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基尔萨奇号 ( LHD 3) 是 Kearsarge 两栖战备大队和第 22 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的旗舰(摄影:PETRAS MALUKAS / AFP)

【看中国2022年12月14日讯】美国之音12月13日报导,在澳大利亚被捕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飞行员杜根(Daniel Duggan)因训练中共军机飞行员而被美国政府以违反美国军备控制法律的罪名起诉。杜根正在等待美国政府的引渡手续。

法院解封的这份于2017年提出的起诉书指出,杜根通过南非一家飞行学校在2010和2012年间三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员提供了军事训练”。

起诉书还列举了并未指名的杜根合谋者,其中包括担任“位于南非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设有分部的试飞学院”管理人员的一位南非公民和一位英国公民。此外还有一位为中共军方寻求军事信息的中国公民。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应美方的协助请求,今年10月在新南威尔士州奥兰治市将已经移居澳大利亚的前美国公民杜根逮捕。

据路透社报导,杜根在美军服役十余年后移居澳大利亚,创办了一家名为Top Gun Tasmania的公司,雇用前美国和英国军方飞行员为游客们提供乘坐战斗机的服务。

该公司网站显示,杜根驾驶的飞行机型包括AV-8鹞II式垂直攻击机(AV-8B Harrier)、T2C橡树舰载教练机(T2C Buckeye)和A4J天鹰式攻击机(A4J Skyhawk),他还具备飞行战术教官资格,拥有美国与澳大利亚签发的航空运输驾驶员执照(ATPL)。杜根于2014年搬到北京工作。

在杜根被捕之后不久,英国政府也宣布禁止英国皇家空军前飞行员参与训练中国军机飞行员。

路透社曾联络杜根的辩护律师丹尼斯.米拉里斯(Dennis Miralis),寻求他对起诉书的评论,但是米拉里斯并未回应。不过他之前曾表示,杜根并未违反任何美国法律、任何澳大利亚法律或国际法。米拉里斯还曾指出,杜根现在是澳大利亚公民,他已经放弃了美国国籍。

根据路透社的报导,美国首都哥伦比亚特区的法院上周五解封了此前一直没有对外公布的起诉书和逮捕令。

起诉书指出,杜根据称直接与那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中国公民签约,向一家中国的国营企业提供服务,包括对解放军军机飞行学员作评估、测试与海军飞行相关的设备,以及教授如何驾机在航空母舰上降落相关的技巧。

起诉书说,尽管美国国务院在2008年曾通过电邮告知杜根训练外国空军飞行员需要寻求授权,但是杜根在训练中国军事飞行员的过程中从未寻求过这一授权。

起诉书指控杜根在他还是美国公民以及后来成为澳大利亚公民期间,于2009年至2012年间,频繁在澳大利亚、美国、中国和南非之间旅行。

根据路透社的报导,起诉书还指控杜根违反了美国一项对中(共)国的武器禁运,在2010年在中国提供飞行服务,同时对中(共)国航母上飞机起降训练作评估。

起诉书指出,那位未被透露姓名的中国公民居中牵线,促使南非飞行学校和一家中国国营公司达成协议,在南非和中国训练中(共)国军机飞行员如何在航母甲板上降落。

起诉书指责杜根通过向美国政府提供虚假信息而获得美国政府的出口许可,购买了一架T-2“橡树”教练机用于对中共军队飞行学员的训练。

杜根面临四项罪名的起诉,其中包括通过蓄谋非法向中国出口防卫服务而蓄谋诈骗美国政府、蓄谋洗钱、两项违反军备出口管制法和违反国际军备走私规定。

杜根目前被关押在悉尼,悉尼一家法院将于星期五开庭审理他的案子。

澳大利亚律政部一位发言人表示,在引渡案子上,该部在相关人士被依据引渡要求带上法庭之前,不会对案子发表评论。

杜根2002年移民澳大利亚,此前他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10年。2014年他移居北京,并在那里担任飞行顾问。根据他的律师的说法,在他被澳大利亚联邦警察逮捕前几个星期才刚刚从北京返回澳大利亚。

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最近开始调查该国退役空军飞行员被中共军队招揽担任教练的情况。军事专家认为,无论是否违法,这些投身解放军的退役军人应被视为背叛祖国和战友的叛徒,西方国家应积极修补相关法律和安全监管漏洞,反制中共利诱各国军事人才、窃取情报的行为。

BBC10月的报导指出,中共并不是利用退役飞行员来训练军人驾驶西方战机,而是利用这些经验丰富的西方飞行员来帮助研拟空军战术和能力,年薪可高达约27万美元。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