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产案:创始人班克曼-弗里德在巴哈马被捕(图)

发表:2022-12-13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TX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CEO)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在巴哈马被捕。
FTX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CEO)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在巴哈马被捕。(图片来源:Craig Barri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作为全球最引人关注的破产案之一,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已在美国申请破产。美国纽约检察官提出刑事起诉之后,FTX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CEO)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在巴哈马被捕,预期他将被引渡到美国。

巴哈马逮捕FTX创始人班克曼-弗里德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报导,美国纽约检察官与巴哈马政府分享了一份密封的起诉书之后,破产的数位资产衍生品交易平台FTX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CEO)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于12月12日被巴哈马当局逮捕。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被要求对FTX破产负责,因此他的被捕是美国监管机构采取的第一个措施,预期将被引渡到美国。

在被捕之前,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原本预计12月13日通过视频参加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

美国纽约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推特发文称,联邦政府将开启起诉书。

据《纽约时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对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的指控罪名包括电汇欺诈、共谋电汇欺诈、证券诈骗、共谋证券诈骗和洗钱等。

与此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对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提出了另一项涉及违反证券法的指控。

巴哈马总检察长瑞安·平德(Ryan Pinder )表示,美国“可能会要求引渡他”。巴哈马皇家警察证实了逮捕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的消息,于12月13日在拿骚(Nassau)地方法院出庭。

巴哈马总理菲利普戴维斯发表一份声明中说:“巴哈马和美国有共同的利益,即追究FTX所有可能背叛公众信任、违反法律的个人责任。”“虽然美国单独对班克曼-弗里德提出刑事指控,但巴哈马将继续对FTX破产进行监管和刑事调查,继续与美国、其他地方的执法监管机构合作。”

12月12日,FTX律师指控巴哈马政府涉嫌与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合作,将FTX资产转移到巴哈马监管机构控制的加密钱包中。

FTX严重打击加密货币投资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11月19日,已经申请破产保护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向美国法庭提交一份法律文件。该法律文件显示,FTX尚未还清前10名债权人的权益金额约为14.5亿美元,前50名债权人的权益金额达31亿美元。文件中没有透露这些债权人的信息。

在此法律文件中,FTX还面临其关键供应商上千万美元的索赔。

FTX申请破产后,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数字资产借贷公司BlockFi最终于11月28日宣布申请破产,正式向超过100,000名债权人申请了第11章破产保护。2022年7月,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宣布以高达2.4亿美元的价格购买BlockFi的选择权。该交易包括为公司提供4亿美元的信贷额度。

FTX破产风波也波及韩国三星电子投资部门Samsung Next,Samsung Next主要在人工智能(AI)、金融科技、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媒体技术和区块链等6个领域进行投资。FTX是三星最著名的投资项目之一,2021年Samsung Next曾参与FTX的4.2亿美元的融资。

除了上述2家公司之外,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Limited)、Tiger Global和软银(SoftBank Group)也遭到FTX破产的冲击。FTX破产对全球金融市场负面的影响以及损失规模持续扩大,已经引起世界各国监管机构的关注,也显示加密货币失去投资者的信任。

11月30日,新加坡副总理黄循财宣称,淡马锡控股已开始对内部有关FTX投资项目进行审查,计提减损金额多达2.75亿美元。

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Paradigm已经决定完全注销对FTX投资,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基金计划注销相关9500万美元投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