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产案:创始人及父母与高管被曝更多内幕(图)

发表:2022-11-22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已申请破产,震惊了币圈。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已申请破产,震惊了币圈。(图片来源: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已申请破产,这是目前世界最引人关注的加密货币交易破产案之一,震惊了币圈。英国媒体报导,过去2年中,FTX创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其父母和FTX公司高层在巴哈马拥有价值约1.21亿美元的19处豪华房产。

FTX购买价值约1.21亿美元豪华房产

英国路透社11月22日报导,根据巴哈马(Bahamas)注册总局财产纪录显示,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子公司FTX Property Holdings Ltd在2021年、2022年购买了15处价值近1亿美元的房产。

FTX所购买的大部分房产是豪华海滨住宅,仅位于奥尔巴尼(Albany)高级度假社区的7套公寓耗资7200万美元。房产契约内容显示,这是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一个部门购买的房产,其用途是做为公司“关键人员的住所”。目前,尚无法确定居住公寓的FTX“关键人员”信息。

FTX在奥尔巴尼(Albany)高级度假社区购买的最昂贵的一套顶层公寓,价值3000万美元。作为知名的度假胜地,美国高尔夫球明星泰格·伍兹(Tiger Woods)每年都会在这里举办一场高尔夫锦标赛。顶层公寓的房产纪录日期为3月17日,由FTX Property总裁瑞安·萨拉姆(Ryan Salame)签署。对此,萨拉姆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FTX在巴哈马其它豪华房产包括位于新普罗维登斯(New Providence,Bahamas)海滨住宅One Cable Beach的3套公寓。房产纪录显示,这些公寓价格在95万美元至200万美元之间,由FTX前工程主管尼沙德·辛格(Nishad Singh)、FTX联合创始人加里·王(Gary Wang)和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购买,作为个人住宅用途。尼沙德·辛格(Nishad Singh)、加里·王(Gary Wang)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FTX Property有2处房产被登记为商业用途,价值855万美元的建筑作为FTX总部,另一处位于海岸线4.95英亩的土地计划开发成为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办公楼。

现在,FTX总部现在无人办公,公司标志已被撤下。这块耗资450万美元的海岸线土地依然闲置。一名保安表示,FTX员工在11月早些时候离开后至今没有返回总部。

路透社无法确定FTX公司和其高管用于购买这些房产的资金来源。

FTX创始人班克曼-弗里德父母名下拥有豪华房产

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父母、同为斯坦福大学法学教授的约瑟夫·班克曼(Joseph Bankman)、芭芭拉·弗里德(Barbara Fried),拥有在巴哈马新普罗维登斯岛西北部Old Fort Bay高级住宅区的房产,这是一个封闭的私人社区、俱乐部,曾是1700年代为防止海盗而建造的英国殖民地堡垒。

一份日期为6月15日的契约文件内容显示,该房产用途为“度假屋”。该度假房价值1640万美元。

面对购买巴哈马度假屋原因及支付方式等相关问题时,约瑟夫·班克曼(Joseph Bankman)、芭芭拉·弗里德(Barbara Fried)的发言人只是声称,一直试图将房产归还给FTX。“在(FTX)破产程序开始之前,班克曼先生和弗里德女士一直在寻求将房产契约归还给(FTX)公司,并正在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父母发言人拒绝透露详细信息。

FTX前50名债权人权益金额约31亿美元

英国路透社报导,11月19日,已经申请破产保护的数位资产衍生品交易平台FTX向美国法庭提交一份法律文件。这份法律文件显示,FTX尚未还清前10名债权人的权益金额约为14.5亿美元,前50名债权人的权益金额达31亿美元。文件中没有透露这些债权人的信息。

在此法律文件中,FTX还面临其关键供应商上千万美元的索赔。

对此,FTX表示,若是该公司未能获得法院的批准,即提前支付关键供应商资金,将对公司业务造成“直接且无法弥补的伤害”。

FTX宣称,已经对该公司全球范围内的资产展开战略审查,并准备出售或重组部分公司业务。“根据我们过去一周的审查,很高兴地了解到FTX在美国境内和国外的许多受监管或许可的子公司都拥有偿付能力良好的资产负债表、负责任的管理和有价值的特许经营权。”

依照美国破产法律程序,申请破产保护的公司必须向法庭公开相关债务的信息。根据另一份法庭文件,美国破产法庭法官将在11月22日上午针对FTX所谓首日动议举行听证会。截至11月16日,FTX已确定216个余额为正的债务人银行账户,但迄今为止只能核实144个账户的余额。

11月11日,从事加密货币交易活动的FTX及其附属公司在美国特拉华州(Delaware)申请破产保护,成为最引人关注的加密货币破产案之一。FTX的破产,意味着该公司100万客户和其他投资者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

FTX已委讬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 LP作为牵头投资银行,以帮助该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完成出售过程,仍需要得到法院的批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