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 北约将重申有朝一日会接纳乌克兰(图)

发表:2022-11-28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08 年 4 月 2 日,在为期三天的北约峰会的第一天,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小布什)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家酒店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Jaap de Hoop Scheffer,未在图片中)举行双边会谈。在这次北约峰会上,小布什说服北约盟国,同意在未来接纳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加入北约。(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08 年 4 月 2 日,在为期三天的北约峰会的第一天,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小布什)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家酒店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Jaap de Hoop Scheffer,未在图片中)举行双边会谈。在这次北约峰会上,小布什说服北约盟国,同意在未来接纳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加入北约。(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已经进入第10个月,北约将于11月29日(周二)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召开为期两天的外长会议,预计北约将在这次会议上重申他们有朝一日会接纳乌克兰入盟的承诺。14年前,美国时任总统小布什曾在布加勒斯特向乌克兰敞开北约的大门。

据美联社报导,北约30个成员国的外长们将于周二(11月29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议会宫聚集两天,商讨他们最具争议的决定之一,并意图重申其誓言——乌克兰将来有一天会加入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军事联盟。

2008年4月,美国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Bush)就是在布加勒斯特的一个领导人峰会上说服他的西方盟友,向乌克兰和乔治亚敞开北约的大门。

当年在布加勒斯特峰会上的首脑们在一份声明中说:“北约欢迎乌克兰和乔治亚加入北约的欧洲-大西洋联盟的愿望。我们今天同意这些国家将会成为北约成员。”

当时也出席了布加勒斯特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这是对俄罗斯安全的“直接威胁”,大约四个月后,他下令俄罗斯军队入侵了乔治亚。

一些专家将2008年布加勒斯特的决定描述为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它让俄罗斯感到被看似不断扩张的北约逼得走投无路。北约则反驳说,它并没有强迫其它国家加入,而且一些国家要求加入就是为了寻求保护以防止俄罗斯霸凌——就像芬兰和瑞典现在所做的那样。

14年多过去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也进入了第10个月。北约本周将承诺长期支持乌克兰,此时,乌克兰正在抵御俄罗斯的空袭、导弹和地面袭击——其中许多袭击破坏了乌克兰电网、能源和其它民用基础设施,使数百万人无法获得电力和供暖。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上周五(11月25日)发誓说:“只要需要,北约将继续与乌克兰站在一起。我们不会退缩。”

近年来,欧洲南部的北马其顿(North Macedonia)和黑山(Montenegro)两个国家也加入了这个由美国领导的军事联盟。斯托尔滕贝格对此说:“我们已经证明北约的大门是敞开的,由北约盟国和有抱负的国家来决定是否加入北约。这也是给乌克兰的信息。”

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这次外交会议很可能会让北约再次承诺向乌克兰提供非致命性支持,包括燃料、发电机、医疗用品、冬季设备和无人机干扰装置。

个别盟友也可能宣布为乌克兰提供新的军事装备——主要是乌克兰急需保护其天空的防空系统。北约作为一个组织不会提供此类物资,以避免被拖入与拥有核武器的俄罗斯的更广泛战争。

但是北约外长们和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列巴(Dmytro Kuleba)也将目光投向了更远的地方。

斯托尔滕贝格说:“从长远来看,我们将帮助乌克兰从苏联时代的装备过渡到现代北约的标准、条令和训练。”他指出,这不仅可以改善乌克兰的武装力量,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合,也可以满足入盟的一些条件。

同时也就是说,乌克兰不会很快加入北约。在克里米亚半岛继续被俄罗斯占领,俄罗斯军队和亲莫斯科的分裂分子继续控制着乌克兰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之际,乌克兰的边界会变成什么样子还是未知数。

30个北约成员国中的多数国家认为,现在的重点必须放在击败俄罗斯上。

现在即使面临经济压力——飙升的电价和天然气价格,加上通货膨胀,俄乌战争也加剧了所有这些对许多北约成员国的痛苦,但是斯托尔滕贝格不会敦促乌克兰进入和平谈判。事实上,北约和欧洲外交官们认为,是俄罗斯总统普京不太愿意来到谈判桌上。

斯托尔滕贝格:“大多数战争都以谈判结束。但谈判桌上发生的事情取决于战场上发生的事情。因此,增加和平解决机会的最佳方式是支持乌克兰。”

波斯尼亚、乔治亚和摩尔多瓦的外交部长也将出现在布加勒斯特会议上。北约认为这三个国家正面临越来越大的俄罗斯压力。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也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帮助他们保护自己的独立性,并加强他们的自卫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