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俄导弹空袭命中波兰?炸死2平民(图)

发表:2022-11-16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全境的民用目标遭受自俄罗斯入侵战争开始以来最暴烈的导弹轰炸袭击之后,俄军发射的苏联时代“OTR-21托奇卡”(OTR-21 Tochka)弹道导弹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州的村庄库尼(Kunie)爆炸后留下的残骸。
俄罗斯导弹对波兰领土的轰炸袭击很可能将引发北约(NATO)与俄罗斯的全面开战。但莫斯科矢口否认,事件正在厘清当中。图为2022年10月14日,在乌克兰全境的民用目标遭受自俄罗斯入侵战争开始以来最暴烈的导弹轰炸袭击之后,俄军发射的苏联时代“OTR-21托奇卡”(OTR-21 Tochka)弹道导弹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州的村庄库尼(Kunie)爆炸后留下的残骸。(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6日讯】据报导,周二(11月15日),一枚俄罗斯导弹击中了靠近乌克兰边境的波兰村庄普莱兹沃德乌(Przewodow),爆炸造成至少两人死亡。

这一事件使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紧张局势骤然升级,或引发美国和欧洲的军事联盟——北约(NATO)与莫斯科的全面武装冲突。

《华盛顿邮报》报告,俄罗斯军队的这次轰炸袭击是莫斯科针对乌克兰至少7个城市的民用基础设施发动导弹空袭轰炸的一部分。

靠近波兰的乌克兰西部的大部分地区远离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前线战场,尽管那些地区仍处于俄罗斯军队空中武器库的打击距离之内。

俄军导弹击中波兰事件标志着,自11月初以来,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对邻国的民用目标、关键基础设施发动的持续且暴烈的轰炸袭击稍微放缓后的短暂区间已经结束。莫斯科再次对乌克兰、甚至可能是更多国家开始了新一轮的轰炸。

波兰是北约成员国,两名波兰平民被杀可能会使波兰和整个北约联盟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

波兰政府发言人皮奥特·穆勒(Piotr Muller)证实了导弹轰炸本国领土的袭击事件,并披露,由于“危机局势”,最高领导人正在召开紧急会议,但他没有具体说明细节。

俄罗斯国防部矢口否认对这次导弹轰炸袭击负责,在其社交媒体——电报帐号发布的帖子中声称,俄罗斯军队发射导弹轰炸波兰的说法是“蓄意挑衅,目的是使局势升级”,并且,“俄罗斯的破坏手段没有用在乌克兰——波兰边境附近的袭击”。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莱德(Pat Ryder)准将告诉记者,美国国防部“知道”俄罗斯导弹袭击轰炸波兰的这些报导,但是,在有关俄军空袭波兰的消息传出后的不长时间内,尚无法证实细节。

美国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期间多次表示,美国将保卫北约领土的“每一寸”。

在周二的简报会上,当被问及这次可能的俄罗斯军队击中波兰的袭击的后果时,美国国防部的莱德准将重申了拜登所说的保卫北约领土的承诺。

目前,尚不清楚周二俄罗斯对波兰的袭击是否会触发波兰乃至整个联盟援引NATO“第5条”。根据北约军事联盟的该项条款,外敌对北约其中一个成员的攻击就是对所有成员的攻击,北约所有成员将共同发兵对敌。

迄今为止,北约第5条只被启动了1次,那是在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之后。

美国在波兰驻有部队,目前尚不清楚俄罗斯的这次导弹空袭将会对在那里的美国部队的部署产生怎样的影响。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