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明夏收复克里米亚?美鼎力支持 克宫骑虎难下(视频)

发表:2022-11-24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接克里米亚和俄罗斯大陆的刻赤(Kerch)大桥爆炸起火,冒出滚滚黑烟。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或许最终会以前者失去吞并的克里米亚而告终。图为2022年10月8日,连接克里米亚和俄罗斯大陆的刻赤(Kerch)大桥爆炸起火,冒出滚滚黑烟。(图片来源:ROMAN DMITRIYE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4日讯】随着俄罗斯军队不断溃败、收缩防线,乌克兰收复8年前被吞并的半岛领土——克里米亚的愿景似乎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由于乌克兰在今年秋季进行的反击战中取得了一系列成功,围绕克里米亚的摊牌前景已经隐约可见。

一位俄罗斯任命的地区官员承认,2月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现在正忙着加强它们在克里米亚的阵地,以准备应对来自乌克兰部队的反攻。

乌克兰剑指克里米亚

上周末,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的地区长官阿克肖诺夫(Sergei Aksyonov)说:“旨在保证克里米亚人安全的防御工程正在我的监督下进行。”

莫斯科在2014年发动的秘密军事行动中吞并了乌克兰的领土克里米亚,并开始了低烈度战争。

11月初,俄军从第聂伯河(Dnieper River)西岸失败撤退,基辅不仅收复了关键军事要塞和战略重镇赫尔松,而且乌克兰也创造了条件将其炮兵部队向前推进,使克里米亚半岛进入射程之内。

莫斯科扶植的阿克肖诺夫在社交媒体上写道:“通过代表我国总统采取的措施,克里米亚共和国及其居民的安全得到了保证。”“(克里米亚)当局、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和执法机构的联合工作旨在确保克里米亚人能够感到平静”。

在其针对俄军入侵乌克兰战争的每日战局更新中,英国国防部证实,俄军撤退后并没有感到放松,反而似乎很紧张,在加强部署纵深防御。

英国国防部披露:“在其军队从第聂伯河以西地区撤出后,俄罗斯军队继续优先在乌克兰的大部分地区进行改建、重组和准备防御。”“其中一些(防御)地点在当前前线后方,纵深长达60公里。”

“这表明俄罗斯的规划人员正在做准备,以防乌克兰进一步的重大反攻突破。”

乌克兰部队的反攻以及俄军的应对策略:核心是陆地通讯线

目前,俄军保持了对第聂伯河东岸的控制,在乌克兰部队以及连接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大陆的地峡之间留下了一个缓冲区。

然而,随着乌克兰大炮,特别是他们的“海马斯”(HIMARS),也就是美国提供的地对地多管火箭炮系统,不断逼近,俄军在保护补给线方面的持续挣扎将显著加剧。

11月17日晚上,华盛顿的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对此进行了评估,它说:“这一地区高质量的公路和铁路数量有限,特别是连接克里米亚和大陆的公路和铁路,造成了潜在的瓶颈,很脆弱也很可能会受到乌克兰拦截努力的影响。”

“这将逐渐削弱,俄罗斯继续向其在赫尔松州东部和乌克兰南部其它地区的集团军队,提供供应的能力。”

此前,乌克兰在第聂伯河西岸就执行了类似的策略以及高效的行动,其成果显而易见,迫使伤亡惨重并且耗尽装备的俄军主力失败撤退。

而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在第聂伯河东岸,乌克兰的反攻行动或许不会像在西岸那样立竿见影,但是,其或许将行之有效的逐步瓦解俄军的防御。

美国智库说:“乌克兰部队可能会发现在赫尔松东部更难实现这样的戏剧性效果,但很可能会扰乱俄军巩固和保持其新防线的努力。”

与此同时,死守克里米亚的俄罗斯军队也可能会做出类似的、相反方向的努力。而如果乌克兰能够切断克里米亚半岛与被俄罗斯占领的其它乌克兰领土之间的陆路联系,那么,连接俄罗斯和克里米亚的唯一陆路通道就只是刻赤(Kerch)海峡大桥了。但是,该座大桥已经被证明,是较容易受到攻击摧毁的。

“战争翻译”项目报告,退役的美国陆军将军霍奇斯(Ben Hodges)在最近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时说:“当乌克兰人清理了赫尔松的西岸,他们将能够把‘海马斯’(HIMARS)拉到那里,并在更靠近克里米亚半岛的地方摧毁俄军的后勤和工事。”

“克里米亚是奖章。”

“而且我相信,克里米亚将在明年夏末得到解放。”“届时,乌克兰人将击退俄罗斯军队,摧毁莫斯科的后勤保障。”

美国鼎力支持乌克兰收复克里米亚 莫斯科骑虎难下

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声称有意停火,然而,面对似乎不可避免的节节失败的战争前景,普京指挥莫斯科的一系列行动反映了他进退两难的矛盾困境。而美国方面,对乌克兰决心收复克里米亚的意愿则持开放支持的态度。

目前,通过对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发起暴烈的轰炸袭击、剥夺乌克兰平民的水、电和热等关键公共生活供应,普京的军队正试图削弱乌克兰的反攻行动。

上周晚些时候,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Leskov)扬言:“乌克兰方面不愿意解决问题,不愿意开始谈判,拒绝寻求共同点,这就是他们的后果。”“特别军事行动正在继续,它不取决于天气条件。”

佩斯科夫声称,在俄军从赫尔松撤退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表示有兴趣达成停火,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坚持战争。

然而,泽连斯基驳斥指出,任何战斗的结束都必须包括将所有俄军从乌克兰撤出。

美国陆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将军上周表示,他本人希望泽连斯基能开始谈判,但他最近重申,即使泽连斯基拒绝这一方针,美国也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米利在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说:“美国总统对我们说得非常、非常清楚:由乌克兰决定如何以及何时、或是否与俄罗斯人进行谈判。”

“只要乌克兰需要,我们就将继续支持他们。”

“美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为他们提供尽可能好的装备,使他们在战场上占据有利地位,以对抗俄罗斯人,今天参加会议的所有其它国家也是如此。”

米利表示,由于冬季寒冷,军事行动“可能会放缓”。但是,米利又指出,他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也观察到,冰冻的地面将允许军队在必要时快速开展行动。

奥斯汀声明:“我们将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尽一切努力,确保乌克兰人有办法完成他们的目标和目的。”“我们不会、也没有向乌克兰人规定他们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因此,我们的重点是继续为他们提供手段,使他们的努力取得成功。”

美国国防部长总结说:“克里米亚是一个有待乌克兰领导人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