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主席同额竞选 赖清德2024年大选民调落后侯友宜(图)

发表:2022-12-17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登记参选民进党主席。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登记参选民进党主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在今年中华民国九合一选举遭遇挫败之后,蔡英文总统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目前仅有副总统赖清德登记参选民进党主席,虽是同额竞选仍将到各地向党员发表政见,不过他在2024年总统大选民调中落后于新北市长侯友宜

民进党主席同额竞选 赖清德将向各地党员发表政见

中央社报导,蔡英文总统因九合一选举挫败而辞去民进党主席,民进党主席补选于12月12日至12月16日对党员开放登记参选。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因染疫无法亲自到现场,于12月14日委请前文化部长郑丽君完成登记参选。截止参选登记日期,民进党第17届党主席补选登记仅有赖清德1人领表登记,没有其他竞选者,即同额竞选。

12月21日,民进党中常会审查候选人资格。虽然此次民进党主席补选是同额竞选,但亲赖人士表示,副总统赖清德已经计划举办“向党员报告”政见发表会。12月21日晚,赖清德将在新北市三重进行首场政见发表会,以此启动民进党主席竞选行程,到全国各地与当地党员交流、交换意见。

民进党代理党主席、高雄市长陈其迈在接受媒体联访时说:“相信投票率不会是太大的问题,大家会用投票的方式表达对党的关心。”

支持赖清德的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在接受采访时称,副总统赖清德1人参选,代表民进党对赖清德有高度期待。民进党中生代立委罗致政、吴思瑶均表示支持赖清德担任民进党主席

依据民进党补选程序,2023年1月15日进行投票,1月18日公布新任民进党主席当选名单。补选民进党主席的任期至2024年5月20日。

侯友宜领先2024年总统大选最新民调

综合《联合新闻网》、TVBS新闻和风传媒等台湾媒体报导,12月17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了2024年中华民国总统大选最新民调结果。此次民调主要以副总统赖清德(民进党)、新北市长侯友宜(国民党)和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作为潜在候选人,结果显示侯友宜支持率为38.7%,赖清德次之,支持率是29%;柯文哲最低,有17.8%受访者支持他担任中华民国总统。另有8.1%的受访者没有做出决定,6.4%或是拒绝回答,或是不清楚及没有意见。

民调结果还显示,新北市长侯友宜是目前在各个年龄层中民意最高的。20岁至34岁的台湾人中,柯文哲支持率明显高于赖清德;35岁至44岁年龄层,赖清德与柯文哲支持率不相上下;但在45岁以上则是赖清德大幅领先于柯文哲。

在各自政党选民中,赖清德得到80%民进党选民的支持,79%国民党选举支持侯友宜,而柯文哲仅获得57%的民众党选民支持。不过,赖清德获得了38%时代力量选民支持,柯文哲为33%,侯友宜最低27%;中间选民有27%支持侯友宜,赖清德的支持率为16%,10%支持柯文哲。

在不同教育背景的选民中,侯友宜与赖清德在小学及以下选民中的支持率不分伯仲,均达到约36%,仅有3.1%支持柯文哲;在初中/国中教育背景的选民中,赖清德以46%支持率高居第一,侯友宜获得29%支持率,柯文哲则是1.6%;在高中、高职及专科教育背景的选民中,侯友宜以约45%支持率最高,赖清德为25%、柯文哲也得到19%支持率;在大学及以上教育背景选民中,侯友宜支持率为36%,赖清德与柯文哲均获得26%的支持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