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十大政治领袖排名出炉 第一名是“他”(图)

发表:2022-12-02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1 月 26 日,国民党 台北市市长候选人蒋万安的支持者在台湾台北庆祝地方选举的初步结果。
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国民党台北市市长候选人蒋万安的支持者在庆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ETtoday民调云》针对台湾31位政治人物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新北市长侯友宜仍居第1,副总统赖清德排名第2,第3名是台北市长柯文哲,而台北市长当选人蒋万安则是位居第4。

根据《ETtoday民调云》最新“10大政治领袖调查”结果显示,新北市长侯友宜在31位政治人物中,被看好度第一,高达81.5%民众认为侯友宜最有潜力成为后蔡英文时期的政治领袖;排名第2则是副总统赖清德,拿到72.5%的看好度;第3名是台北市长任期将届满的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有64.4%的看好度。

第4名依序为台北市长当选人蒋万安,有60.5%看好度。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以58.2%看好度排名第5。第6名是顺利取得连任的台中市长卢秀燕,有57.3%的看好度。

同样连任、近日接下民进党代理主席的高雄市长陈其迈取得56.5%的看好度。任期将满的桃园市长郑文灿取得46.2%的看好度;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有40.4%看好度,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看好度则是40.1%。

此外,调查显示,在九合一选战落幕后,有50.9%民众对民进党在选战中的整体结果不满意;对于选举失利,蔡英文总统已于败选当晚辞去民进党主席,同时为能确保政策持续推动,慰留口头请辞的行政院长苏贞昌,然而各界希望内阁改组的声浪再起。

调查显示,51.7%民众认为蔡英文应针对苏贞昌所带领的内阁团队进行全面改组,院长及全部部会首长需换人,以面对剩下的二年任期;至于未来民进党主席人选,民众最支持由赖清德来担任,其次为陈其迈。

据了解,赖清德在历次调查中始终保持高人气与高看好度,在本次调查中是唯一一位未受民进党败选影响而排名下滑的绿营人士,成为2024总统选战的明星人选。

中央社报导称,太和平研究基金会董事长许信良今天表示,这次地方选举不论对国民党或台湾,都是一件好事。长期的挫败,让国民党支持者逐渐有自被边缘化的感觉,这次选举让他们再次感受到这是“自己的国家”。“这样的结果,对台湾的社会融合有益”。

放眼2024年总统大选,许信良则认为,为抗衡台北市长柯文哲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民进党不能将太阳花运动领导人林飞帆放在党内副秘书长的位子不动,应该重用。他建议选任林飞帆出任党主席、行政院副院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