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胜选 朱立伦:是台湾民主的胜利(图)

发表:2022-11-30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民党在今年九合一选举中大获胜利,党主席朱立伦今(30)日在中常会表示,未来国民党必须“走对的路”、“提对的人”,还必须“无私无我”,才有机会团结胜选。民进党中常会今天则在会中互推高雄市长陈其迈担任代理党主席。

据中央社报导,对于这次九合一选举的结果,朱立伦今天在中常会上表示,从民主的角度来看,这是台湾民主的胜利,也是所有非绿阵营的胜利,要谦卑感谢所有台湾人。

他表示,国民党没有任何一丝一毫的自满,会不断检讨反省。未来国民党将继续走对的路、坚持提对的人,因为只有人对了,国民党才有机会胜选。

‘国民党一定要无私无我,才能够团结胜选。’他并强调,国民党作为在野党,也诚心呼吁执政党检讨反省,谦卑面对民意。

对于大陆最近发生的‘白纸革命’,他要求中共当局一定要基于防疫需求、民众权益和科学依据来面对问题,不希望造成任何遗憾。

此外,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处长孙晓雅选后召开记者会,针对曹兴诚批评蓝营胜选将影响美方售台武器意愿,强调“避免战争”是所有政策制定者的责任,也表明无论哪一党胜选都不会影响美国对台军售政策。

朱立伦说,国民党向来主张积极备战、但全力避战,唯有能兼顾防御和对话的“2D战略”,才能避免冲突和战争。

他说,国民党路线很清楚,即捍卫中华民国、守护民主自由、维护区域和平,绝对不希望任何冲突战争伤害下一代,国民党绝对是稳定的力量、和平的力量,也希望全民能肯定国民党走对的路。

而在九合一败选的民进党方面,总统蔡英文上周六已辞去党主席,中常会今推举高雄市长陈其迈代理党主席,并通过成立“2022年大选检讨小组”,推举桃园市长郑文灿担任召集人。

《自由时报》报导称,陈其迈今天在中常会上表示,他在这个时间点临危授命担任代理党主席,最主要的工作有三。包括谦虚面对败选、彻底检讨,深刻了解哪里不够好、哪里可以做得更好,人民已经表达非常清楚的态度,谦卑面对民意是当务之急。

陈其迈说,今天中常会已责成郑文灿担任检讨小组召集人,将针对败选检讨改进。郑文灿也会到各县市举办座谈听取民众意见,就选举及各部门的政策好好检讨,下周郑文灿将于中常会跟大家报告相关检讨期程。

其次,中常会决议要团结一致,为嘉义市长选举及台北市长蒋万安辞职后的台北市立委遗缺补选全力辅选,目前正在努力产生人选。

陈其迈说,党主席补选是他代理党魁最重要的工作,预计1月中、过年前完成主席选举,“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公正办理选务,尽速产生下任党主席”。

对于党内的指责声音,陈其迈说,诚实面对问题比较重要,不能因为一场战役,输掉整个战争,未来还有总统大选;选输了就要检讨,若不检讨却还原地踏地、互相指责,这个党不会进步,尤其要先检讨自己,才能让台湾民主更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