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遭挫败 外媒:九合一选举台湾人更关心内政(图)

发表:2022-11-27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报导,与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关注两岸议题不同,2022年九合一选举中选民更关注台湾内政问题。
外媒报导,与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关注两岸议题不同,2022年九合一选举中选民更关注台湾内政问题。(图片来源:Louise Delmott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2022年11月26日,中华民国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又称:111年九合一选举、111年九合一大选)投票结束,在21县市中,国民党候选人在13县市胜选,民进党仅赢得5县市。外媒报导,与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关注两岸议题不同,九合一选举中选民更关注台湾内政问题。

2022年九合一选举 民进党遭遇挫败

根据中华民国中央选举委员会官网信息,9月2日,中华民国111年九合一选举候选人申请登记截止日期是9月2日,共有19825人完成候选人登记,竞选11023个名额。有30人登记参选角逐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6个直辖市市长职位。其中12人登记参选台北市长,创下选举历史新高纪录。

此届九合一选举是总统蔡英文自2020年5月20日连任就职之后第一场全国性选举,这是蔡英文第二任期期中考试,也是2024年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前哨战。也有部分媒体舆论认为,本次选举是台湾政坛是否形成国民党、民进党和民众党三党鼎立新格局的关键和潜在转折点。

中华民国中央选举委员会官网计票结果显示,2022年九合一选举中民进党遭受挫败,国民党候选人赢得台北、新北、桃园、台中4个直辖市市长选举,还在9县市选举中胜选;民进党候选人仅在高雄市、台南市、嘉义县、屏东县、澎湖县等5县市选举中获胜。

11月26日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召开新闻记者会。她宣称,在本届九合一选举中民进党成绩不如预期,身为党主席她虚心接受选举结果与台湾人民的决定并承担所有责任,即刻辞去民进党党主席一职。

外媒:九合一选举台湾人更关注内政

美联社报导,今年九合一选举事关台湾未来2年的政局,选举结果也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各自党内地位产生重大影响。选举结果显示,与北京当局制造的台海两岸紧张局势相比,选民目前更关注的是台湾内政问题。

英国路透社报导,与2018年九合一选举结果相比,今年选举结果没有太大变化,国民党赢得13县市选举胜利,民进党获得5县市执政权,民众党候选人高虹安战胜民进党候选人当选新竹市长。选举结果还显示,作为执政党,民进党在此次选举中所提出的“抗中保台”的两岸议题并没有得到选民的认可。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每日新闻》报导,今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仅在高雄、台南2个直辖市胜选,失去原本执政的桃园市。与对抗中共武统的“抗中保台”议题相比,台湾选民更关注COVID-19防疫等内政问题。作为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应为此次选举结果负责,党内各派会争取参选2024年中华民国总统展开竞争。

由于中华民国九合一选举属于地方选举,与总统大选所关注的对北京当局的议题不同,选民除了关注内政问题外,还看中地方候选人的资历与执政政策。因此,国民党在此次九合一选举中的胜利,并非意味着可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占据优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