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遭挫敗 外媒:九合一選舉台灣人更關心內政(圖)

發表:2022-11-27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媒報導,與中華民國總統大選關注兩岸議題不同,2022年九合一選舉中選民更關注台灣內政問題。
外媒報導,與中華民國總統大選關注兩岸議題不同,2022年九合一選舉中選民更關注台灣內政問題。(圖片來源:Louise Delmott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2022年11月26日,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又稱:111年九合一選舉、111年九合一大選)投票結束,在21縣市中,國民黨候選人在13縣市勝選,民進黨僅贏得5縣市。外媒報導,與中華民國總統大選關注兩岸議題不同,九合一選舉中選民更關注台灣內政問題。

2022年九合一選舉 民進黨遭遇挫敗

根據中華民國中央選舉委員會官網信息,9月2日,中華民國111年九合一選舉候選人申請登記截止日期是9月2日,共有19825人完成候選人登記,競選11023個名額。有30人登記參選角逐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6個直轄市市長職位。其中12人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創下選舉歷史新高紀錄。

此屆九合一選舉是總統蔡英文自2020年5月20日連任就職之後第一場全國性選舉,這是蔡英文第二任期期中考試,也是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前哨戰。也有部分媒體輿論認為,本次選舉是台灣政壇是否形成國民黨、民進黨和民眾黨三黨鼎立新格局的關鍵和潛在轉折點。

中華民國中央選舉委員會官網計票結果顯示,2022年九合一選舉中民進黨遭受挫敗,國民黨候選人贏得台北、新北、桃園、台中4個直轄市市長選舉,還在9縣市選舉中勝選;民進黨候選人僅在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屏東縣、澎湖縣等5縣市選舉中獲勝。

11月26日晚,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召開新聞記者會。她宣稱,在本屆九合一選舉中民進黨成績不如預期,身為黨主席她虛心接受選舉結果與台灣人民的決定並承擔所有責任,即刻辭去民進黨黨主席一職。

外媒:九合一選舉台灣人更關注內政

美聯社報導,今年九合一選舉事關台灣未來2年的政局,選舉結果也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各自黨內地位產生重大影響。選舉結果顯示,與北京當局製造的台海兩岸緊張局勢相比,選民目前更關注的是台灣內政問題。

英國路透社報導,與2018年九合一選舉結果相比,今年選舉結果沒有太大變化,國民黨贏得13縣市選舉勝利,民進黨獲得5縣市執政權,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戰勝民進黨候選人當選新竹市長。選舉結果還顯示,作為執政黨,民進黨在此次選舉中所提出的「抗中保台」的兩岸議題並沒有得到選民的認可。

綜合日本《讀賣新聞》、《每日新聞》報導,今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僅在高雄、台南2個直轄市勝選,失去原本執政的桃園市。與對抗中共武統的「抗中保台」議題相比,台灣選民更關注COVID-19防疫等內政問題。作為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應為此次選舉結果負責,黨內各派會爭取參選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展開競爭。

由於中華民國九合一選舉屬於地方選舉,與總統大選所關注的對北京當局的議題不同,選民除了關注內政問題外,還看中地方候選人的資歷與執政政策。因此,國民黨在此次九合一選舉中的勝利,並非意味著可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佔據優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