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体的10个冷知识 你绝对不知道(组图)

发表:2022-12-1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 身体 人生 细胞
10条关于人体的冷知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知道吗?我们的人体是这个世界上最精密的“仪器”,是任何人工产品都无法与之媲美的。

以下关于人体的10条冷知识,希望能帮助你更好地了解你自己,从而学会更好地爱惜和肯定自己。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平凡,也并不普通,因为我们的身体本身就已经是这个世界的奇迹。

1、微笑只需要17条肌肉,而皱眉需要43条

我们的面部是由44块肌肉组成的,皱一下眉就几乎动用了脸上所有的肌肉。

相对而言,还是微笑更容易一些。

都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即使自己不够快乐,也不要把眉头紧锁。

有意识地让自己保持微笑,慢慢地,笑就会变成一种习惯。

人生苦短,脸上的笑容,就是我们对生活最大的褒奖。

2、人类的皮肤 每分钟会脱落3万到4万个皮肤细胞

每天我们的皮肤都会有大量的细胞死亡。

或许,在读这句话的时候,我们已经不知不觉掉落了几千个细胞

当然,我们也别太念旧,毕竟这些皮肤细胞都是“过去的自己”。

平时勤打扫卫生,算是和过去的自己做最好的告别了。

那些新长出的皮肤细胞,也在告诉我们,每时每刻,我们都是新的自己。

3、人眼是一只5亿像素的摄像头

当我们借助相机等电子产品进行拍摄时,一定想不到我们的眼睛也有着超高的像素。

跟我们的眼睛比起来,任何相机都是小巫见大巫。

但我们很多人,不管去哪里,都喜欢拿着相机拍照。结果,脚步踏遍千里,看的都是相机里的风景。

其实,记录美好不一定都要拍照。通过我们的眼睛去感受的世界,才是它最真实的模样。

4、焦虑的人在行走时倾向于向左偏离

研究发现,焦虑的人在行走过程中会不自觉地向左偏离,因为他们的大脑右半部分正处于活跃的状态。

闲来无事的时候,你可以闭着眼睛尝试走一段直路。

睁眼之后,如果发现你的路线偏左了,那可能是你最近有点焦虑,要赶紧放松一下心情哦!

毕竟,处在焦虑状态下的我们,会很难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

5、缺少脂肪,人会变傻

据说,超过正常体重15%的人,其智商至少比正常体重或偏瘦的人高28个百分点。

脂肪是大脑工作的重要物质,如果没有了脂肪,大脑根本没法正常运作。

想让自己变得聪明些,可以合理地吃一些富含健康脂肪的食物,比如鱼类、坚果、鸡蛋、豆类等。

千万不要为了减肥,完全放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哦!

6、人愤怒的那一瞬间,智商为零,过一分钟后才恢复正常

情绪管理专家罗纳德博士曾说:暴风雨般的愤怒,持续时间往往不超过12秒,爆发时会摧毁一切。然而,倘若控制好这12秒,排解掉负面情绪,换来的就是风平浪静。

那一瞬间,情感力占据了重要位置,我们很难理性地思考问题。

所以,不管你因什么事而生气,都不要在那一刻做任何决定。否则,有些话一旦说出口,就再也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7、拥抱可以增加安全感

我们的脊椎处附近汇集了控制全身的多种神经,拥抱时,背部的轻抚和按压能产生宁静和被接纳的安全感。

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生理上,拥抱都可以让人倍感温暖。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个永远为我们张开的、温暖而又坚实的怀抱。

8、坏情绪对人的损害可能大于病毒

一个人如果长期处在低落、恐惧、愤怒等负面情绪中时,自身的免疫力就会急剧下降,从而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

有数据统计,人体80%的疾病都是被精神波动激发的,尤其是消化道疾病和皮肤疾病。

可以说,坏情绪有时候比病毒更加可怕。

情绪 人生 健康
坏情绪有时候比病毒更加可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9、脸皮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厚

脸皮是皮肤的一部分,而皮肤是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三个部分组成的。

如果不算皮下脂肪的话,婴儿时期人的脸皮厚度大约是0.04毫米,青少年则会有0.07毫米。

过了35岁,厚度就已经基本固定了,在0.1毫米左右。

怪不得有人说,人到中年,脸皮要“厚”。

毕竟,面子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值钱的东西。

有时候,脸皮“厚”一点,日子才会越过越好。

10、阳光可以使我们感到快乐

阳光可以刺激大脑释放血清素。

血清素是我们身体里的大忙人,它最为人熟知的功能就是“情绪调节”,是愉悦情绪的信使。

如果我们体内血清素水平低,就很容易出现情绪障碍,如焦虑、抑郁等。

所以,无论我们平时多么繁忙,都要抽空到户外走一走,晒一晒太阳。阳光驱散阴霾的同时,我们也能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每一个时刻。

有句话说得好:人生能够走多远,取决于你如何对待你的身体。

不同的身体,映射着不同的人生。

生命短暂,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当我们真正学会去爱它的时候,那么我们就能从最深的层次开始治愈我们的生命。同时,我们也一定能够遇到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