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8强出炉 球评:英法大战具话题性(组图)

发表:2022-12-08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韩德森
英格兰4日在卡达世足16强赛迎战塞内加尔,韩德森踢进球后开心庆祝。(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卡达世界杯足球赛8强队伍出炉,球评方靖仁今天说,以英格兰出战法国最有话题性,能否压制对方明星球员将是关键;而摩洛哥若延续先前防守反击能力,也有机会与葡萄牙抗衡。

随着葡萄牙以6比1击败瑞士后,卡达世界杯8强队伍全数出炉,前中华民国足球协会秘书长方靖仁表示,除了摩洛哥外,其他晋级的球队都与预想差不多,而葡萄牙、瑞士一役,赛前就预估葡萄牙较占优势,但没想到会赢这么多。

荷兰与阿根廷将在8强会师,方靖仁表示,荷兰、阿根廷小组赛表现不如预期,但进入淘汰赛后渐入佳境,展现该有的水准。

方靖仁指出,由于荷兰3名后卫和中场防线不错,因此阿根廷想要晋级,除了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发挥与否是关键外,还需观察其他队友能否适时挺身而出。

至于克罗地亚与巴西一役,方靖仁认为,克罗地亚前场把握性以及中后场能否守住巴西,将是能否突围的关键,“对日本那场比赛,前场有几个机会都没把握,对巴西时,不可能有那么多机会”。

方靖仁表示,8强赛每场都很有看头,但以英格兰出战法国最有话题性,两队前几场比赛攻击能力都不错,且阵中年轻球员都有发挥、展现天分。

由于英、法进攻能力都很强,方靖仁指出,能否压制住对方明星球员的发挥,将会非常重要,以法国为例,阵中得分点大多是吉鲁(Olivier Giroud)、姆巴佩(Kylian Mbappe)。

姆巴佩(Kylian Mbappe)
法国5日在卡达世界杯足球赛16强赛对战波兰,姆巴佩下半场两度破门,最终法国以3比1胜出,晋级8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姆巴佩目前在卡达世界杯进球排行榜,以5球暂居领先,而英格兰萨卡(Bukayo Saka)、拉许福特(Marcus Rashford)各以3球紧追在后。

摩洛哥在本届世界杯扮演黑马,8强赛将迎战葡萄牙,方靖仁表示,以摩洛哥对战西班牙展现的防守反击能力,“不是没有机会将葡萄牙翻船”。

他分析,摩洛哥整队共同目标明确,且教练战术设定成功,尽管葡萄牙仍略占优势,但稳定性较差。

“C罗”罗纳度(Cristiano Ronaldo)在与瑞士比赛替补上阵,由拉莫斯(Goncalo Ramos)顶替先发,单场独进3球。方靖仁认为,C罗在锋线上犹如一把尖刀,但近期射门感觉不佳,加上拉莫斯前一场表现优异,葡萄牙总教练恐要伤脑筋,8强赛要先安排谁上场。

方靖仁表示,面对防守强悍的摩洛哥,对37岁的C罗较为不利,因此若考量比赛可能僵持不下,安排经验丰富的C罗从板凳出发也很合理,在对手后段体能下降的情况下,葡萄牙拥有C罗坐镇相对有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