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鬼拿药单 CSIS:北京帮朝鲜无核化想法太天真(图)

发表:2022-12-08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8日讯】5日,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简称为CSIS)举办了“跨太平洋对话”(Trans-Pacific Dialogue,TPD)研讨会,其中论及台湾问题之时,有与会者表态美、日、韩三国将同一战线来帮助台湾对抗入侵;当讨论到朝鲜无核化问题之时,CSIS的主席哈姆雷(John Hamre)则认为美国拜登政府对中国所提出的“遏制挑衅责任论”根本就不切实际,北京才是亚洲问题的核心。

韩国媒体引用了“查塔姆守则”(Chatham House rules,指与会者能够自由使用于会议中获得之信息,可是不得透露出发言者身份)报导,研讨会中一个命题“若明天台湾遭到侵略,那么韩日要做些什么?”,传出有人表态说,如果中(共)国进攻了台湾,韩日两国不能够袖手旁观,不可以说“我们仅向美国提供经济或者情报共享的支援”,应解读为韩日作为与美国关系最密切之盟国,在发生台湾被入侵的紧急情况之时,应当和美国一起站于抗中战线上。

关于韩国最关心的朝鲜无核化议题,CSIS主席哈姆雷也指出,尽管中国希望朝鲜能够实现无核化,而在2013年平壤第3次核试后,赞成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2094号决议,也就是谴责朝鲜核试验,并向朝鲜实施有关外交人员活动、资金流转及奢侈品入口之制裁,不过北京并不会冒险让朝鲜政权崩溃。

哈姆雷批指美国政府认为中国会对朝鲜无核化“有所帮助”之想法,实在“太过天真”,而建议要将北京的不合作纳入考量;此外,对于美韩的“延伸威慑战略磋商(EDSCG)”核保护伞之强化措施,认为更应以“对抗中国”为主轴,并指美国已经决定于经济和技术领域与中国进行竞争,鼓吹应该成立一个美、日、韩、台、荷等5国共同参与的“S5”(Semiconductor 5)半导体合作集团。

日本庆应大学的教授西野纯也分析称,朝鲜核试及精密导弹能力与该国地政治人物、中国和中国的盟国,可说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关键的中国才是主要之问题核心,且主张日、美、韩应该恢复相互信任,并进行精准应对,还强调特别有必要缩小对待中国和台湾问题之认知差距。

金正恩“热烈祝贺”习近平担任中共总书记第三任期

10月23日,朝鲜官媒“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罕见地快速报导,声称领导人金正恩已经在中国共产党第廿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廿大)闭幕的当天,就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达了“最热烈的祝贺”,并恭喜习确定迈入中共总书记的第三任期。

据韩国媒体韩联社分析指出,由金正恩担任总书记的朝鲜执政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此前也曾经发贺电预祝中共廿大胜利召开,现今金正恩本人又于会议闭幕时向习发贺电,显示朝鲜高度关注中共廿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