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者:2023年美中很可能开战 引爆点非台湾(图)

发表:2022-12-07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16日的照片显示了搭载美国海军F/A-18超级大黄蜂多用途战斗机和一架 EA-18G 咆哮者电子战飞机(2nd R)的美国罗纳德・里根号 (CVN-76) 航空母舰在南海航行。
2019年10月16日的照片显示了搭载美国海军F/A-18超级大黄蜂多用途战斗机和一架 EA-18G 咆哮者电子战飞机(2nd R)的美国罗纳德·里根号 (CVN-76) 航空母舰在南海航行。(图片来源: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澳洲天空媒体(Sky News Australia)稍早刊登了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国际外交学的教授西拉库萨(Joseph Siracusa)专栏文章指称,美国中国于2023年爆发战事的可能性非常高,其爆发的地点并不是台湾,而是在南海

西拉库萨援引美国五角大楼最近所发布的《2022年中国军力报告》指出,其实这个时代最突出之地缘政治挑战,并不是俄罗斯于乌克兰的小插曲,而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

西拉库萨认为在2023年美中两国爆发冲突之地点,并不是在台湾,而是南海。该片海域涵盖了从新加坡至台湾海峡的广大地带,其面积大约130万平方英里,比印度还要大。这也是世界上最繁忙国际海上航线之一,并拥有许多世界上最繁忙之航运港口。

南海除了有一片广阔的宝贵渔业资源外,其更蕴藏着丰富的石油与天然气,先前中国共产党宣称对于南海拥有“无可争辩之主权”,并以九段线将具战略意义的西沙群岛与南沙群岛链都划归己有。

自从2012年以来,中(共)国利用其强大之海军力量来控制九段线,且于南沙群岛建造人工岛,甚至在上面建立了军事基地,而让中国可以随时在这些岛屿上部署战斗机及导弹发射器。此举已经违反了国际法,中方借由对于南海的控制,能够利用该地区作为基地,而将其力量投射至整个印太地区。然而这些行径,已经与美国的立场对立。

西拉库萨表示,航行自由为美国DNA中不可或缺之一部分,亦是对门户开放世界之承诺。美国曾经多次为此而不惜一战,其中包括了在19世纪对抗鄂图曼海盗、在1917 年和德意志帝国开战、在1941年对日本帝国开战。

西拉库萨认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23年开战,不但是可能的,而且可能性很高。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已经正准备开战,同时美国海军与澳洲国防军是地理上重要之盟友,它们也摩拳擦掌准备与之交手。

西拉库萨警告世人必须系好安全带,接下来这一年将会有非常大的波动。

抗中国海军威胁 美等14国派出5000部队参与联合军演

今年8月1日至14日,美国和印尼在苏门答腊岛、加里曼丹岛主导自2009年以来规模最大之年度联合军演“超级嘉鲁达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共有美国、印尼、澳洲、日本、新加坡等14个国家总计派出5000多名部队参加,以作为对维护自由开放印太地区决心的展现。

根据美媒《ABC》报导指出,美国、印尼、澳洲的军队于当地时间8月12日共同参与了一场实弹演习,以应付目前中国于印度-太平洋地区日益增多之海上活动,同时英国、加拿大、法国、印度、马来西亚、韩国、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和东帝汶也都派出观察员参加月初之军演。

美国海军上将、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John C. Aquilino)指出,随着中国于南海的主权主张方面愈趋强硬,而且举行了威胁台湾的军事演习,参与这次联合军演的14国亦正在加强关系。

阿奎利诺在与印尼国军总司令安迪卡(Andika Perkasa)所举行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于台湾进行的军事威胁和行动,就是我们试图避免其破坏稳定的行动。我们将会持续协助建立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而在我们需要应对任何突发事件之时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