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1城不查核酸?爆合肥“防疫寸步不让”(图)

发表:2022-12-06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安徽 合肥
安徽合肥当局4日强调“防控寸步不让”大众交通、公共场所将强化防疫。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白纸运动”引发国际社会震惊后,中国原本极端防疫政策急转直下,包括北京、上海等21城取消搭地铁查验核检证明 山东全省更是不用查看健康码。然而,看似多地防疫放宽,但安徽合肥当局4日强调“防控寸步不让”大众交通、公共场所将强化防疫,且多地网友爆料,“早上起来发现自己还是要做核酸或查核酸”。

根据澎湃新闻报导,从12月2日开始,北京、上海、成都、天津、重庆、深圳、南昌、昆明、哈尔滨、武汉、郑州、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金华、台州、大连、南宁、南京等21个城市,陆续宣布搭乘地铁不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另外,多地也放宽出入观光景点、公园等公共空间之规范。

其中,山东省更宣布全境无论出入公共场所或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时,都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日晚间,浙江11设区市相继发布消息不再开展常态化检测。其中,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金华、台州市均宣布,除养老院、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乘坐地铁、公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
 
此外,北京、广州、河北等地也都宣布,民众购买包括退烧、止咳、消炎与治疗喉痛等药物,也都不须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借此减少民众日常生活的困扰。

不过,安徽合肥当局则反其道而行,当局4日强调,“防控更要寸步不让”,不仅强化“落地采检”,公共场合也要落实防疫措施,该地区核酸检验站只增不减,将迅速收治感染者,尽快厘清传染原,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

对此,有推特网友吐槽说,“说好的一个中国呢?”、“扫码不取消,核酸检测站不取消,方舱不取消,其实就等于不取消,中国政府的玩文字游戏堪称登峰造极”、“长官消息不灵通”等。

长期关注中国动态的“推特”用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也爆料,有杭州网友投稿称“早上起来发现自己还是要做核酸或查核酸”,网友则回应,“上海坐地铁、去公园不用核酸,室内还是要48小时核酸阴性”、“坐标南京,我舅舅刚才发在微信里,刚刚出门乘公交还是要看绿码”、“其实并没有。杭州外地任一途径过来的都需要三天三检。会是不是随机给你黄让你去重新检查。只要不取消查验 和二维码,都是假的。包括成都”、“很多地方是检测亭没了,但是进商场之类的证明还需要”、“南京封校还天天核酸”、“市场只有24小时核酸阴性能进”、“解封了小区还给封着,麻了”、“说归说,做归做,中国特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