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红觉醒 首尔中国留学生这时看清共产党真面目(图)

发表:2022-12-02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30日,一群抗议者在首尔举行集会,以声援中国白纸运动,要求民主自由。
2022年11月30日,一群抗议者在首尔举行集会,以声援中国白纸运动,要求民主自由。(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讯】目前中国各大城市反封控,争取自由民主之白纸运动已于全球扩大,一名在韩国首尔声援的中国留学生指出,COVID-19疫情下的封控措施已经让人们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同时也开始反思在过去被灌输之价值观。

11月30日晚上,一位来到首尔弘大(Hongdae)街头来声援白纸运动之中国留学生洪先生(化名),他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之时披露,“在中国的人完全没有做任何事之自由,在封控之下连吃饭的自由皆没有,因为我经历过、知道此种感觉”。他坦言,就是因为受不了此种生活才会决定出国留学。

洪先生原本住在上海,11月才刚来到韩国,本来一家皆是中国共产党忠诚之拥护者,可是在COVID-19疫情爆发之后,政府先是骗我们仅封控5天,但结果却是无限往后延期,那是一段看不见尽头的日子,何人遭封控3个月都无法维持正常。

洪先生透露,我到2019年之前都还是小粉红(是指中国之狂热爱国主义者),曾经跟班上的台湾、香港同学都吵过架。洪先生坦言,那时的我真的是遭共产党从小至大的教育洗脑所蒙蔽,我不希望自己的小孩也这样,所以我宁愿不在中国生小孩。

疫情让中国人看清共产党真面目

“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真面目,看到他们到底是如何对待自己国家的人民,有机会和国外消息接触之中国年轻人,在此次COVID-19疫情下的不合理对待中,已经逐渐发现家乡与周边其他国家的不同。”

疫情爆发之时,正在国外留学的陆先生(化名)称,当疫情期间所有人都可以回到自己的国家,但只有我们不行,我可以拿着中国护照能够去欧洲,可是却回不了中国,这也令曾经支持中国政府的他,彻底地心寒了。

这天来到现场的中国人,有多数与洪先生、陆先生一样皆是留学生,但因为家人还留在国内,所以害怕被认出来,而被政府找上门,或者被立场不同之小粉红举报,所以都紧紧戴着口罩、帽子和墨镜,而且用手上的白纸或者标语遮住脸庞,由现场准备工作时的生疏,也能够看出他们并不熟悉此类为自身发声之活动。

从要求解除封控与允许公开哀悼开始,以至高喊言论自由、投票自由和民主自由,发起口号的声音来自于人群各处,此场活动并没有明确的主办人,甚至还一度出现意见分歧的情形,有一些人认为没有必要呼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等认为太激烈的口号;而也有人认为,在场的人皆是自愿呼应的,代表他们亦同意这些口号。

洪先生认为,每一个人经历迫害的情形都不同,像我刚自国内过来,肯定苦大仇深的,但如果已经在外留学了3、4年了,未亲身经历过的人就不会这么想,我觉得中国人需要共情。

陆先生则对还没有“觉醒”的同胞也表示理解,在中国环境下所接受的信息源是单一的,亦即没办法拥有独立思考之能力,只接受被强行灌输的价值观。但像韩国、法国等民主化国家,都有一段过程,而中国也需要一样的过程,当所有的人都明白了我们需要自由民主,那才算是真正的民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