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失明的患者 于濒死状态中“看见”世界(图)

发表:2022-11-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幻 世界 图书馆 108469114
失明者在濒死时看见许多不可思议的存在。(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理学教授林格曾研究21名失明的参加者遇见的“濒死体验”,其中有15人表示自己“看见”东西,有天生失明的人看见存放无量书海的图书馆,也有名出生失明的女子表示自己看见自己被医师诊断的景象,以及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事、物。

失明者于濒死体验中“看见”世界

肯尼斯‧林格是康乃狄克大学心理学教授与研究员,他专精于研究“濒死体验”的现象,并曾担任美国国际濒死体验研究会的会长。林格教授在20世纪90年曾主导一项对于盲人的濒死经验研究,21名参加者中有15人表示自己“看见”了东西。

一名天生失明的人对林格教授表示,自己身处于存放着不可计数书籍的图书馆中,一望无际的书海看得非常清楚。另一名不确定自己是否在濒死体验中看见事物的人则说:“我认为发生的是一堆‘联觉’,视觉、触觉,所有的知觉。我不能随口说我真的看见什么,我脑海中却感知到发生事情,但我不记得细节。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愿意将其形容为‘视觉’。”

林格教授对于这些案例表示:“回答我们先前的问题,就是这些人经历了什么?如果不是视觉的话,我们认为是一种超越意识,一种意识与认知的独特‘状态’。”

灵魂出窍 看见世界

林格接触过许多经历濒死体验的人,他曾经与薇琪‧乌米佩格访谈过,她也是一名失明的案例,却也在一次体验中出现视觉。

薇琪是个早产儿,因为在培养箱中氧气过量,导致她失去了视力。薇琪意外发生的那年22岁,她在西雅图一间夜总会里担任歌手。

某一天,薇琪下班后迟迟找不到出租车返家,于是她让喝醉的客人载她一程,结果可想而知,因而遭遇一场车祸。这场车祸中,薇琪身受重伤,颅骨骨折,她被送到港景医院进行治疗。

当时,薇琪感觉自己朝着天花板飘去,还听见医师说耳膜的损伤可能使她失聪。她看见医师俯身正在检查什么物体,瞬间意识到那一定是她的身体,尽管她从未见过自己的身体。

后来薇琪的意识穿越一条不知名的隧道,她抵达一处存在草地的地方,那里还有身体发出光芒的人。这次的经验让她感到大喜过望,因为她无法想像光的样子。她说:“濒死体验中,到外面非常美妙,非常自由,不需要担心会撞到什么东西。”当下如果薇琪想要知道什么问题,答案就会自动出现,非常神奇。

不知何时,薇琪重新回到自己的身体中时,原先自由自在,一切清晰可见的感觉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无比难受的痛苦,让她感到非常沉重。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