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触动“政治红线”?习近平回京强硬反击(图)

发表:2022-11-22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北京疫情升温之际,习近平11月19日下午结束出访回京,防控措施再连连加码,近日党媒连发9文挺“坚持清零”。与此同时,中共国务院再出4个文件,提出疫情管控明细方案,防止一刀切。分析认为,信息混乱,各地防疫政策也混乱,凸显习李不同调,致“清零”乱象频出。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评论员仲音从12日起连发9篇文章“坚持清零”不动摇(仲音被指是中央声音的缩写),释放的信号很清晰:指出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更不是“躺平”,越是吃劲关头越要咬紧牙关,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11月19日,求是网评论员称:既不能“一封了之”,也不能“一放了之”。

中共国务院11月10日出台20条防控优化措施后,11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4份文件,分别是《新冠肺炎(中共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简称《办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指南》、《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健康监测指南》。

据中共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务院下发的《办法》要求无社区传播风险区可不进行区域核酸检测;爆发疫情地区在符合特定条件下,可以停止全员核酸检测。

时事评论员秦鹏22日在其直播节目中表示,无论从石家庄还是有关舆论的变化,我们似乎只能得出一个结论:中南海当前正在反击官员当中的“共存派”,正在把这个事情当作一个考验忠诚度和执行力的一场战役。

据悉,石家庄上周响应国务院的“20条”防疫新规,开始终止例行性的全员普筛;但21日又突然发紧急通告取消前述规定,要求在全市八个行政区中的六个行政区连续五天进行全员核酸筛查。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21日对大纪元说,“这与现在国务院连发4份文件形成了鲜明对比。这背后凸显了党内因为清零政策引发的分裂还在继续扩大,石家庄的七日‘维新’被戛然中止应该与此有关。”

唐靖远表示,大陆各地方政府在执行上出现了明显偏差,从积极执行到犹豫观望再到反其道而行的都有。“这种现象的背后,其实折射出高层围绕清零爆发了激烈的路线斗争,地方官员是因为站队表态不同而出现了执行上的差异。”

对于李克强主管的国务院试图松绑清零政策而采取的连续动作,唐靖远认为,“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清零对经济的打击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程度,也反映出党内对清零政策的不满积累到了一个临界点。从孙春兰到重庆督战,北京管控措施升级以及石家庄模式被终结来看,习近平仍然占据了上风。”

唐靖远表示,“清零”早就不是单纯的医学问题,而是成为习近平的总路线、政治红线,谁动这根线,必然牵涉到习近平的权力稳固基础,引发党内权力斗争,我们看到的石家庄、广州等地的防疫措施风云突变,其背后折射的就是党内的这种激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