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访碰壁让党媒忙打圆场 “他”却泄露真相(图)

发表:2022-11-21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PEC会议习近平会晤日相岸田文雄。 
APEC会议习近平会晤日相岸田文雄。(图片来源:JAPAN POOL / 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1日讯】《The Epoch Times》21日刊载一篇题为〈中共领导人出访碰壁党媒忙圆场〉的文章。时评人士杨威在文中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急于打破国际孤立的局面,但在重大的国际交往场合上持续碰壁,中共党媒被迫忙着圆场,但中共外长王毅却泄漏了实情。

在先后结束G20和APEC的会晤后,习近平19日从泰国返回北京,《新华社》20日发表文章《第一观察丨从巴厘岛到曼谷,习主席让世界读懂中国》。但题目显示《新华社》很可能撤下原先准备的高调宣传,换上比较低调的文章。

《新华社》18日曾发布习近平的APEC书面演讲,以及评论《合力续写“亚太奇迹”携手世界大道同行——为亚太合作指明方向》,但2天后《新华社》的调子就下降到“让世界读懂中国”,而不是继续拔高宣传“为世界指明方向”,这或许是得到高层指示。《新华社》也知道调子降得太突兀,不好交代,在数小时后又发布另一篇文章《新华时评:大国外交的光辉篇章》,试图为习近平挽回一点面子。

杨威表示,《新华社》这篇“让世界读懂中国”的文章只有1500多字,比一般宣传习近平的长文短了不少,大概是中共御用文人紧急拼凑出来的。按照文章说法,习近平这次出访没能真正对亚太或世界“指明方向”,实际上只解释了中共对外的“战略意图”。

杨威认为,习了解目前孤立处境,出访是为了突破,忙着对外澄清中共没有扩张、争霸的打算。中共假称“和平”,又不肯示弱,习近平在国际场合难拿捏分寸,党媒也无所适从。

杨威强调,《新华社》20日凌晨发布对中共外长王毅的专访文章,但王毅的实话无法支撑党媒的调门,于是王毅的这一篇专访文章很快被《新华社》放到了比较不起眼的位置。 

至于王毅最令《新华社》难堪的话,杨威说,应该是关于中美首脑会晤的部分。因为王毅说,“近些年,针对美国对中国战略走向的严重误判以及由此引发的系列消极动向,中国开展坚决维权斗争”。而他的说法却将中共摆在了弱者的地位上,在面对美国的系列制裁,中共虽然不示弱,也只能进行“维权斗争”。

杨威认为,王毅说出了中美之间力量对比悬殊的事实,同时还点出中美元首这次的会晤“就是防止中美关系脱轨失控”,“为稳控关系、避免冲突釆取的最重大行动”。王毅揭示中美关系已经到达极其危险的地步,但其实话却令《新华社》宣称的“中美合作”、“回到正常轨道”陷入极度的尴尬中。

杨威表示,虽然王毅提到习近平出访实现二十大后的“开门红”,但《新华社》却没敢放在标题里使用,因为王毅随后又提及此行提升了“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导致“引领全球”和“大国外交”的宣传基调被毁掉了。中共外长承认中共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有限。在党媒针对中共领导人出访的宣传进行精心策划,却又因现实不得不大幅降调,并试图为这次外访碰壁圆场时,王毅的话却令人丧气。

最后,杨威强调,中国百姓没法指望中共式的“大国外交”能改善生活,连送孩子出国留学的路都越来越窄了。中共官员也没法指望“大国外交”能让自己安排国外的后路更便利,贪腐机会也越来越少了。二十大后,中共红朝没落的迹象是越发明显了。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