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业又有大震荡 思科裁员重组(图)

发表:2022-11-20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思科

为节省成本,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的思科(Cisco)近日宣布,要大规模裁员。(图片来源: 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受经济和地缘政治影响的科技业近期动荡不安,世界级网络设备大厂思科(Cisco Systems,Inc.)日前也传出将大规模裁员逾4,000人。

在11月16日(周三)的公司电话会议中,思科公布了截至今年10月29日的2023财年第一季财报,营收同比增长6%至136亿美元,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但净利润为27亿美元,下滑了10%,每股盈余为0.65美元,亦比去年同期减少7%。从年初迄今,该公司股价已下跌了30%,截至周三其市值为1,820亿美元。

在136亿美元的营收中,有102.5亿美元来自产品,高于去年的95.3亿美元;另33.9亿美元来自服务,去年同期的33.7亿美元略高一点。

此外,会议上还宣布了人才流动与组织重整计划,包括减少员工人数。思科暂未对外公布裁员规模,但据《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的报导,该公司准备裁撤4,100名人力,约占总员工数的5%。

思科预期将产生6亿美元的重组费用,包括遣散费及一次性解雇福利,再加上处分思科房地产投资的费用,当中的3亿美元将在2023财年的第二季认列。

不过,思科也表示,在持续成长的领域仍可能继续进行招聘,预计到明年7月会计年度结束时,全球员工总数将恢复与上个年度相同的8.33万名。

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在上一个季度的业绩十分强劲。在业务管理方面,我们非常自律,包括重新平衡我们优先领域的投资。”

思科将其强劲表现归因于供应链状况的缓解。之前,中国严格的清零防疫政策,阻碍了网络路由器和交换机等硬件客户下单。从7月底至今,硬件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2%至66亿美元。而思科的安全部门收入也提高了9%,达到9.71亿美元。但包括视频会议软件Webex在内的协作部门,营收下降2%至10.9亿美元。

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思科还打算关闭没被充分利用的办公室,但目前还不清楚哪些办公室会受到影响。

公司财务长赫伦(Scott Herren)称,“不应该把这次为节省成本而采取行动视为裁员,这只是一种重新平衡措施。从整体来看,我们希望在某些领域方面进行更多投资,包括云端运算和协作产品。”

首席执行官罗宾斯(Chuck Robbins)也表示,公司将为被解雇的员工安排新职位。只不过,新职位的数量略低于裁员人数。

在过去的几个月内,硅谷有多家科技巨头裁员,包括推特(Twitter)、亚马逊(Amazon)、、脸书母公司Meta,以及微软等。思科将是最新一家实施大规模裁员的科技大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