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后国会分裂 意味着什么?(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19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14日,美国国会大厦(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4日,美国国会大厦(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9日讯】美国中期选举后,两党各执掌参议院和众议院国会分裂状态,任何重大立法都难以过关,拜登在新一届国会调查其政府时也会陷入防守。

中期选举前,为了让法案在国会通过,拜登缩减了自己的议程,中期选举后,他将与众议院共和党人周旋。共和党人计划向拜登施压,扬言将拒绝投票,逼迫拜登削减政府开支,做出其他政策改变。

立法工作可能几乎停滞,如援助乌克兰法案。如果共和党人能够在关键的优先事项上团结一致,将能推动一个竞争议程。不过,鉴于共和党在众议院多数席位微弱,这项任务并不容易。

共和党计划未来两年加强边境安全、限制堕胎、鼓励提高警察的工资,以及推翻民主党人扩大国税局权力。共和党还将利用监督权来调查拜登政府和其家人。两党除了在抗击中共上有共识,合作的机会并不多。

民主党只在参议院拥有微弱多数优势,这意味着未来两年里,民主党的首要任务是确认拜登对法官和行政部门职位人选的提名。

中期选举后,紧接着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就将拉开帷幕,本周川普已宣布再次披甲上阵角逐白宫宝座。而拜登很可能在两年后再次与川普对决,预计拜登明年初前将做正式宣布。民主党人在中期选举中超预期的表现可能有助于拜登赢得党内初选。

不过,根据《华尔街日报》、美联社和福克斯新闻对9.4万多名登记选民进行的初步民调显示,逾半人认为,79岁的拜登缺乏“有效担任总统的心智”。

奥巴马和川普在头两年的总统任期内,说服民主党人通过了一些优先事项,中期选举都转向使用行政权,预计拜登也会步其后尘。拜登和民主党人可能会阻止共和党人的大多数提案。推翻否决权需要众议院和参议院三分之二的票数支持。

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可以利用必须通过的法案来推动削减开支和其他优先事项,把让政府停摆作为威胁,但要团结党内人士共同支持某种策略可能会较为困难。近年来民调显示,选民不赞成政府停摆。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罗伊(Chip Roy)告诉《华尔街日报》,即使是分裂政府也掌握着可使用的工具,而放弃这些工具就是失职。罗伊称,出现分裂政府时,难以通过大规模的两党法案来拯救美国。

拜登最近表示准备与共和党同僚合作。

有望成为议长的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指出,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的立法是推动削减开支的一个机会。麦卡锡表示,未来不会无限度的向乌克兰提供财政援助,计划取消向国税局拨款800亿美元的立法,这笔款项将用于雇用数万人对高收入者进行审计等。

一些议员和助手表示,虽然达成两党法案可能性不大,但两党可能都会支持针对加密货币、科技公司和抗击中共的范围较窄的法案。

另外,众议院共和党人正筹划对拜登政府发起广泛调查,包括拜登对边境事务的处理;自阿富汗的混乱撤军;新冠病毒起源和防疫政策;以及拜登之子亨特的海外商业交易。

其他调查事项还包括:司法部在部长加兰德(Merrick Garland)领导下的运作情况,如联邦调查局8月对川普海湖庄园机密文件的搜查。

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数据显示,去年逮捕的非法越境者创下220万的纪录。一些共和党人表示,可能以严重失职为由弹劾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

距离明年1月新一届国会开始只有几周,民主党人试图在这段时间通过一些法案,如12月16日之前两院必须通过政府拨款法案。民主党还可能提出一揽子年度国防政策议案、改革国会计算和批准总统选举投票方式的两党议案,并试图通过向乌克兰提供额外援助的法案,并对债务上限程序进行修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