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佩洛西辞任众院民主党领袖(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18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1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宣布她辞去领袖一职。(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宣布她辞去领袖一职。(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1月1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在执掌众议院民主党近20年之后,她不再寻求连任,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失去了众议院的控制权。两天前获共和党议长提名的麦卡锡似乎升任议长的几率又加大了。

佩洛西说:“我对我们的核心小组充满信心,不会在下一届国会寻求连任民主党领导人。对我来说,现在是新一代领导我非常尊重的民主党核心小组的时候了,我很感激有这么多人准备好并愿意承担这一重大责任。”

“对我来说,没有比站在这个高度并为旧金山人民发言更特别的荣誉了。作为众议院议员,我将继续这样做,为旧金山人民发言,为伟大的加州服务以及捍卫我们的宪法,”她继续说道。

82岁的佩洛西宣布这一消息是在丈夫保罗于旧金山家中遭到暴力袭击后,她曾表示自己的决定会受到此事的影响。

佩洛西自2003年以来一直领导众议院民主党,其中包括两次为期四年的议长

尽管佩洛西准备至少在短期内继续任众议员,但她辞任领袖对民主党产生了广泛影响,目前她没有宣布继任者。民主党领导层的现任成员、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Steny Hoyer)和多数党党鞭克莱本(Jim Clyburn)也无法再升职。

佩洛西最有可能的继任者可能是众议院民主党会议主席杰弗里斯。杰弗里斯是一位精明的筹款人,已得到国会黑人核心小组的支持。

其他潜在的竞争者包括霍耶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几个月来,希夫一直在为竞选做准备,但如果民主党参议员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于2024年退休,希夫也可能会考虑在加州参议院竞选。

从2007年到2011年以及2019年至今,佩洛西担任过两次议长,见证了民主党人实现了宏伟目标,但也面临着选举的影响。

在奥巴马总统任期的头两年,佩洛西在通过平价医疗法案和经济刺激法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0年,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失去了63个众议院,大败而归,直到2018年佩洛西带领民主党人又翻转了控制权。

第二次任议长期间,佩洛西反对川普总统在美墨边境建墙的努力,民主党还两次弹劾川普,但最终川普都被宣布无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