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双雕?洪森阳性曾接触中美等首脑 一个也没跑掉(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1-17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15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发出一条消息震惊世界!11月13日周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闭幕的东盟峰会(ASEAN)上,许多国家领导人飞往印度尼西亚参加20国集团(G20)峰会。洪森(Hun Sen)与中美等许多国家领导人都有亲密接触。之后,柬埔寨首相洪森在抵达印尼COVID检测呈阳性后,潇洒地率团回国了,好像就是为了完成一项重大的历史使命。

洪森一篇网文如重磅炸弹多人心寒

从网上看到,洪森于11月1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在印尼的COVID检测呈阳性,但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他具体写道:“现在我的COVID-19检测结果呈阳性。”这之前,他每天都接受检测,包括在飞往巴厘岛的G20之前,所有结果都是阴性。可偏偏会见了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后,就发现自己的“问题”严重了!

洪森写道,“我不确定这种病毒是什么时候传到我身上的,但是当我晚上到达时,印尼人从我身上取了一个样本,在早上确认COVID-19呈阳性。”洪森表示很幸运,他到达巴厘岛的时间较晚,错过了与其他领导人的晚宴。

但是据我们观察,在晚宴之前,他已经接触过很多人了。也就是说,如果这个“接力棒”要是传递给其他人的话,不须要再来一次晚宴的交接了。

这样,出于安全考虑,洪森率柬埔寨代表团于11月15日提前打道回府了,本周在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也顾不上了,也错过了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单独会晤。

但是,令人担忧的是在11月13日结束的东盟峰会上,洪森与来自八个东南亚国家以及美国、中国、日本、澳洲和加拿大的领导人进行了无口罩的接触。问题是,据说那个东西是有潜伏期的,很具有隐蔽性,不一定马上发作。

自然,大家也都不敢怠慢。你看白宫11月15日发出消息表示,拜登(Joe Biden)早上COVID“检测结果为阴性”,根据美国政府的健康规定,他不算是洪森的亲密接触者。

那么怎么叫密切接触呢?单独会谈了3个多小时,还不够近吗?现年79岁的拜登在11月14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曾抱怨说他“有点感冒”。

据悉,在东盟峰会上,拜登强调了美国对东盟地区的承诺,并展示了抗衡中共影响力的决心。双方同时决定,将美国与东盟的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还要求双方官员继续接触,努力落实会议目标。显然,这是中共不愿看到的。

拜登的这个承诺,对东南亚这些小国来说是一个鼓舞,也可以说是吃了一粒定心丸。有美国的撑腰,就不必对中共低三下四的了,甚至是可以扬眉吐气了。

从贸易额看,美国和中国是东盟的两个最大贸易伙伴。从美国方面看,东盟对美国的意义也很重大。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东盟是美国的第四大货物贸易伙伴。

在2020年,美国与该集团的商品和服务贸易估计达到3622亿美元。在2022年5月12日至13日,美国与东盟的特别峰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当时,除菲律宾和缅甸领导人外,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其余的东盟国家领导人首次齐聚白宫,看得出,他们很喜欢与美国接触。

美国在此次峰会上也做出了一项重大决定,拜登宣布将向东盟投资1.5亿美元,用于加强东南亚清洁能源建设、海上安全和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

从中国方面看,东盟是中共政权的一块肥肉。东盟和中国可以说是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这显然是与地理位置有关。据资料显示,2021年东盟和中国双边货物贸易总额达8782亿美元;而美国与东盟贸易额仅为3790亿美元。

除了地理位置的优势外,中共对东盟的拉拢一刻都没有放松。中共把东盟所有10个成员国都拴上了锁链,与之签署了所谓的“一带一路”契约。东盟10国占中国外贸总额比重的14.5%,逾七分之一;大约占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的50%左右。

美国在今年5月向东盟投入的1.5亿美元,很大比例用在了抵御中共上。其中最大的一笔包括6000万美元的海事计划。这笔钱主要是用于美国海岸警卫队在“印太地区”指派更多人员并设立培训小组,以“帮助满足合作伙伴对海上培训和能力建设的要求”。

此外,美国还将投资4000万美元建设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帮助东盟国家实现脱碳,以及加强电力系统建设,加快清洁能源技术部署等。还有投资1500万美元帮助东南亚应对新冠疫情。额外的资金将帮助东盟国家制定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法律等。

为了确保这些计划的实施和落实,拜登还提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参谋长约哈内斯.亚伯拉罕为美国驻东盟大使,专门协调相关事宜。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报导,2022年前七个月,中国和东盟之间的贸易额达到5449亿美元。而柬埔寨是北京在东南亚最亲密的盟友之一,近年来,中共向其基础设施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看来,洪森是非常感激的,总要找机会回报一下。

在中共的怂恿下,柬埔寨抓捕了很多异议人士,其中包括从中国逃到柬埔寨的中共异见人士。

拜登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金边与洪森会晤时,提出推动释放一名被捕入狱的柬埔寨裔美国人权律师申提利(Theary Seng),并倡导柬埔寨开放“政治空间”,释放那些因政治动机的指控而被拘留的活动人士。

柬埔寨下一次全国选举定于2023年7月举行。美国和其它捐助国已经向洪森政权施压,要求他允许居住在金边但仍被禁止从政的反对派领导人索卡(Kem Sokha)参加明年夏季的选举。

拜登还重申了他对中共参与建设柬埔寨南部海岸的海军基地的关切和质疑。据报导,拜登提出美国认为该基地是为中共军队专用而建设的,而洪森则称金边政府没有这样考虑,予以否认。

据公开资料显示,拜登的柬埔寨之行是美国总统有史以来对这个国家的第二次访问。除了访问柬埔寨和印尼,拜登此行还将访问泰国,拜登对这些国家的访问突显出美国政府对东盟国家的重视。

拜登与洪森会谈后,又与习近平会谈了3个多小时

上周末,在金边参加地区讨论的间隙,洪森与拜登举行了一对一会谈。拜登忙得不亦乐乎,随后前往印尼巴厘岛,在本周一11月14日,在当地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又面对面地会晤3个多小时。

拜登正在进行为期五天的亚洲之行,期间要参加一系列峰会。此次习拜会是拜登担任总统以来,两位领导人的首次面对面会谈。此次会谈适逢两国关系跌至几十年来的最低点之际,此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中共表示强烈抗议,这次中共不提这一茬儿了,知道提也没有用,人家该去还是会去的。

据知情人士称,出席G20峰会的中国代表团在得知洪森的身体状况后,曾敦促官方媒体不要报导洪森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消息。习近平正在参加G20峰会,但人们都知道他在中国采取了严厉的“清零”措施,想要扑灭疫情。

外界观察到,习近平在中国大陆疫情再次大爆发后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呆在国内,直到最近才开始出访。

这个“清零”措施是不是还要推广到全世界?不过那个东西能听人指挥吗?!

据外界分析,拜登和习近平试图阻止美中关系的急速滑坡,指示官员们恢复现已停滞的“围绕全球主要优先事项的会谈”,但两国领导人都承认双方在一些领域存在“可能扰乱这些努力的深刻分歧”。

据观察,拜登在会谈结束后表现出了乐观态度,而中国方面对会谈的解读表明,中国政府“重新萌生了与美国接触的意愿”。

拜登于11月14日周一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我绝对认为不需要进行新冷战。”他说:“我们将展开激烈的竞争,但我不希望发生冲突。我在寻求以负责任的方式管理这种竞争。”

但台湾问题却是中美之间绕不开的红线。

这次美中两位领导人的会谈,是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峰会前举行的。

其实,“清零”措施不但在中国大陆实现不了,更不会被全世界所认同。但洪森这次参加国际会议被验出阳性,消息震惊了世界,与洪森近距离接触的中美等首脑是否中标?恐怕也不用等太长时间就会知晓了!好,今天的话题,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