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批中共是流氓 曹兴诚:没有民主的饭很难吃(图)

发表:2022-11-07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
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联电创办人曹兴诚6日受邀到新竹国宾饭店举行“台湾的光明前途”专题演讲。曹兴诚强调,台湾的前途一定要维持独立地位与遵守启蒙价值,“没有民主的饭很难吃!”

据民视新闻报导称,曹兴诚6日以“台湾的光明前途”为题到新竹市演讲。他首先表示,最近大家可能会因股票大跌、通货膨胀、乌俄战争、中国文攻武吓侵扰等觉得郁闷,但他引用《再启蒙的年代》书中数据,如各国经济爆炸成长、贫穷人口减少、平均寿命增加、婴幼儿死亡率减少等,往前看这世界还是很光明的。

曹兴诚指出,启蒙有五个重要价值,第一人本主义、第二理性与科学、第三技术与工业、第四专精与分工创造财富、第五市场规律化带动全球贸易成长。在人本主义中,因为有民主才能保障人权,曹兴诚谈及,过去有企业家说“民主不能当饭吃”,但他认为“没有民主的饭很难吃”。

在理性与科学中,曹兴诚说,理性就是尊重事实和逻辑,在选举中有很多候选人发言不合逻辑,像是有人说你抄袭,回应就说没有抄袭就好,但有人却说“我的学历很棒、不会抄袭”,这就是不合逻辑。

在专精与分工中,曹兴诚表示,他1984年就是应用亚当斯密的别针之例构想,提出晶圆代工,分别专精设计、制造、封装等,这样的合作也造就台湾今天半导体产业地位。

香港反送中抗争让曹兴诚深刻认知到,中共就是流氓。他强调,不能和中共谋和,大家一定要团结抗共保台。台湾的前途在于,一定要维持独立地位、遵守启蒙精神。

他提到,英国卫报调查有一半受访国家人民认为中国若以武力侵略台湾,其他国家应该帮助台湾,显示中国已引起全世界厌恶,因此“台湾独和世界为友、统则和世界为敌。”

自由时报报导称,在当日活动中担任引言人的立法院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称赞,“与曹兴诚相识、相知、相处也近40年,见证他一生成功、起伏过程,交往中了解他是非常有独立思想的人;他也长期关心两岸安全。”

柯建铭表示,最近曹兴诚发表文章如何抗中保台,凝聚国人自卫自保意识,提升国家安全,这就是“新台湾价值”。

柯建铭也强调,中共二十大后,兵凶战险下的台湾处境,如何自卫自保,如何走向国家安全之途,全世界都在看。当全世界民主国家和台湾站在一起,支持台湾,台湾人民更应该用选票守护台湾,让全世界都看到台湾人民意志的展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